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和小花精诚合作 质疑声中北京走向第四冠

2009年07月30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随着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18轮比赛结束,各支队伍在第一阶段的奋斗结果即常规赛排名也随之出炉,在赛季初目标设为保级或是张怡宁所说的第5、6名的北京时博国际获得常规赛第一,这个结果可以说在情理之中又是有些意料之外。曾经三获超级联赛冠军的北京队将再次向冠军出击。>>您怎么看这个结果?

  赛季初连被爆冷 前景蒙阴影

  上赛季乒超北京女乒获得了第五名,当时的阵容和今年阵容组成基本一致,由张怡宁和丁宁领衔两员小将打天下,虽然张怡宁实力超群,丁宁也总能拿分,但是球队的双打和第三单打基本难以赢球,当张怡宁和丁宁稍有起伏输掉一分的话,那么这支球队基本也是输了,所以最终北京时博国际战绩并不出色。

  本赛季初,北京女乒主帅周树森出言,“虽然我们有张怡宁、丁宁两员大将,但是彭雪和曹丽思两名队员很年轻,今年没有具体目标,打出我们的水平就行。”张怡宁自己更是希望依然延续上赛季的战果,能打到第5、6就很好,可以在接下时间休息。

  从北京时博赛季初的战果上看,人们也觉得北京打到前面比较困难。第一轮比赛,北京面对北大方正,北京先下两盘,随后局势开始逆转,张怡宁输给了冯天薇,小将彭雪决胜盘输给白杨,北京队主场被逆转不敌北大这样的结果开始了本赛季。随后第三轮比赛,张怡宁和丁宁都败给郭跃,小将们依然没顶住压力在决胜盘中崩盘。前三轮就输了两场,理所当然的怀疑起北京队之后的历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丁宁相继缺席给了小将们更多的机会!
应该给小将们更多的比赛机会利于她们成长!

  两主将相继站出 小将获得突破

  虽然不被看好,但北京队依然稳扎稳打。从第四轮开始北京队开始发力,她们获胜四连胜,第八轮意外输给大同之后,虽偶有起伏输给了大同和八一这样实力不强的队伍,但总体发挥还是相当稳定的。

  在乒超的后程,张怡宁和丁宁相继受伤曾使北京时博遇到些困难,张怡宁和丁宁也相继缺席一些比赛。张怡宁缺席的时候,丁宁顶上来打一号为,在压力之下保证拿两分;丁宁缺席时候,张怡宁自然是球队的顶梁柱,两个人相继站出来保证球队拿下比赛。

  球队主力缺席的时候,似乎更激发了小将们的斗志,当张怡宁缺席的时候,小将彭雪和曹丽思得到更多表现机会,每一场比赛之后都多少获得进步。双打比赛中,丁宁和曹丽思或彭雪配合拿分不再那么艰难,也偶尔在关键时刻拿到制胜的一分,而两位小将的单打都获得突破,在对阵山东和重庆时,曹丽思在决胜盘都拿下制胜的一分,最后一轮对阵广东时,彭雪也开合了,在第一盘比赛中逆转广东的周芳芳也帮助球队战胜对手。

  北京女乒是一支拿到过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等几乎所有国内冠军的队伍,在2003-2004赛季和2006年、2007年三获联赛冠军,底蕴甚是深厚。竟然打到这个程度且北京队其他三支四强队伍并不下风,相信没有理由放弃对冠军的争夺。(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