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第1阶段总结:新星闪耀 激烈赛事展国球风采

2009年07月30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09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全部18轮的争夺,男团方面宁波、浙商、上海和山东获得争冠组资格,而排名最后四位的八一、霸州、江苏和浙江将进入保级争夺战。女团方面,北京女乒后来居上抢得第一阶段榜首位置,广东、山东和辽宁紧随其后,她们将在争冠组中抓对厮杀,而八一、山西、大同和重庆女乒排名最后四位,掉入保级组。

  在个人表现上,马龙、张继科、刘诗雯等小将表现突出,一举占据胜率榜前列,此外,国家队主力在各自球队中也都表现出了核心作用,带领球队取得不俗战绩。

  新星闪耀 乒超孕育国球未来

  从男女胜率排行榜上不难看出,年轻小将成了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的亮点,其中,马龙、张继科雄踞男单胜率榜榜首,刘诗雯则在女单胜率榜拔得头筹。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马龙接连战胜了马琳、王励勤、王皓等队员,他还创造了15连胜的最长连胜记录,凭借他的超强表现,宁波北仑海天队也早早确立了第一阶段榜首位置。山东鲁能能够晋级到争冠组,球队一号主力张继科功不可没,他在全部比赛中赢下了22盘单打比赛,以三个3-2战胜过马琳还击败了王励勤和王皓。常规赛后期因为受伤连续缺席了两轮比赛,否则山东的成绩可能会更好。

  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女子赛场表现最为抢眼的无疑要数广东女乒主将刘诗雯,29胜4负的战绩不仅在女团赛场无人能敌,在整个2009乒超联赛上也是无有出其右者,要知道,男子方面排名榜首的马龙的战绩仅为27胜4负,比刘诗雯落后2个胜场。在刘诗雯的带领下,广东女乒不但扫除了上赛季无缘争冠组的阴霾,还一鼓作气夺得联赛第二。

  国手主力表现稳定 成球队获胜中流砥柱

  除了马龙、刘诗雯等小将表现出色外,国家队中的主力球员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也表现得相当稳定,其中,男子方面除了王皓领军的八一男乒因整体实力有限排名第7外,马琳、王励勤皆率队获得争冠组资格。女子方面,张怡宁、郭跃、李晓霞也都率队获得前四位。

  虽然“得马琳者得天下”的乒超定律在上个赛季被上海男乒打破,但奥运会男单冠军在乒超联赛中依然扮演着领先者的角色,20胜5负,即使这个战绩没有马龙与张继科惊艳,但作为一个29岁的老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乒超赛场中依然保有如此的胜率已属不易。值得注意的是,马琳还参加了7场双打,胜率为6胜1负。31岁的老将王励勤在第一阶段的单打战绩19胜7负,双打3胜0负,表现可谓出色。另外,王皓虽然没能率队获得争冠组资格,但在个人表现上,21胜9负也足以配得上世乒赛冠军的称号。

  女子选手中,张怡宁以23胜6负的战绩率领年轻的北京女乒一举夺得了第一阶段的头名,此外,凭借李晓霞的神勇表现,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赛季初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最终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郭跃虽然因伤错过了多场比赛,但在她此前8轮比赛中她即获得了10胜2负的战绩,帮助球队一直占据联赛领先位置。

  竞争激烈 赛制完善 09乒超奉献精彩国球

  从最后的积分榜中并不难看出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的紧张与激烈,其中,女团方面直到最后一轮结束才决出冠军。而前几名的胜场相差只有仅仅一场。同样,5、6、7、8名的争夺也异常激烈,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最终排名。男子方面也是如此,八一、四川、锦州三支队也是到最后一刻才知道谁能脱离降级圈。

  此外,本赛季乒超的赛制也有很大的进步,第一阶段双循环第二阶段淘汰赛,相比以往更完整、更合理,也避免了各支队伍主场不均等的问题,此外,在媒体和观众的关注度上本赛季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多的球迷被吸引到了现场观看比赛。(joe)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