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第1阶段综述:张怡宁率队登顶 辽宁第4

2009年07月30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09年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在女子赛场,北京、广东、山东和辽宁分列前四位,她们将在第二阶段进行争冠组争夺。北大和江苏女乒排名中游,而八一、山西、大同和重庆以后四位的排名无奈进入保级组行列。

  争冠组:北京女乒后来居上 郭跃缺阵竟无碍辽宁

  从积分榜中不难看出,排名前四的四支队伍中相差无几,其中排名前三的北京广东和山东同积30分,仅仅凭借相互间的胜负关系而分居各位,排名第四的辽宁也仅仅落后一个胜场,在此前18轮中激烈竞争可见一斑。

  北京女乒凭借在最后一轮中横扫广东而获得了第一阶段头名的位子,主将张怡宁无疑的队中头号功臣,而她也以23胜6负排名个人胜率榜榜首。此外,小将丁宁在本赛季也逐渐显出成熟的一面,不但取得了14胜6负的单打战绩,在双打上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13场双打比赛中赢了其中的5场。

  广东女乒取得第一阶段第二名的战绩无疑要归功于主将刘诗雯,她29胜4负的战绩不仅在女团赛场无人能敌,在整个2009乒超联赛上也是无有出其右者,要知道,男子方面排名榜首的马龙的战绩仅为27胜4负,比刘诗雯落后2个胜场。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第一阶段一路走来可谓坎坷,好在她们最终以30个联赛积分获得了第三,如愿获得第二阶段争冠组资格。队中主将李晓霞在山东队中无疑是最为出色的,24胜9负排名单打胜率榜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取得如此高胜率的李晓霞却一直有肩伤在身。

  郭跃缺阵多场的辽宁女乒最终获争冠组资格不免让人惊讶,而常晨晨在关键时刻挑起球队大梁更是让所有感慨其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超强的技术水平。

  中游:北大后程功亏一篑 江苏关键失利成遗憾

  北大女乒第一阶段的表现可谓怪异,前9轮联赛他们取得7胜2负的骄人战绩,曾多次占据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而从第10轮到第18轮,9轮比赛她们3胜6负,要不是最后一轮赢了江苏,很可能又要掉进保级区。值得注意的是,老将牛剑锋在本赛季焕发第二春,她与白杨的双打组合以9胜3负排名榜首,此外,他与陈晴的配合也取得了4胜1负的不俗战绩。

  江苏女队原本一度保有获得争冠组资格的机会,但无奈她们在最后几轮的几场关键比赛中接连落败,好在,凭借胜负关系她们最终没有掉入保级组,保级之路倍显戏剧。

  保级组:郭焱无奈山西掉队 重庆女乒终究垫底

  去年联赛的第一阶段女团冠军山西女乒今年却沦落到保级组不免让人扼腕,究其原因在与主将郭焱的低迷,17胜10负,如此的单打胜率也难怪球队最终排名联赛第八。

  八一女乒沦落到保级组也应归咎于主将的低迷,曹臻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单打胜率仅为15胜19负,八一队中唯一让人高兴的是,女双组合文佳/木子的表现依然稳定,她们12胜5负的战绩在双打胜率榜排名第三。

  大同与重庆女乒由于实力有限,从赛季初开始并定了保级的目标,而最终在第一阶段排名联赛末尾两位的结果虽非情愿,但她们或许也只能默默接受。(Joe)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