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绝对核心进球稳军心 他才是唯一不可替代

2009年07月30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搜狐体育讯 本场在德国对阵汉诺威,温格的球队没有能够延续前两场的大胜势头,但是球队1比0的小胜收获了一名最重要大将的回归,那就是队长法布雷加斯。今天西班牙人用一个漂亮的进球帮助球队直接获得了胜利,也让阿森纳用一个热身3连胜稳住了球队最近有些动荡的军心。

  在温格卖走图雷和阿德巴约后,去年的两名主力球员离开了兵工厂,他们的离开无疑对于球队是有一定影响的。其实很多英国媒体在言论中或多或少的表达了对阿森纳的担忧,认为缺少了前后两员大将的阿森纳恐怕要遭遇滑铁卢。但是今天我们看到比赛中小法在球队的作用时就知道,这支阿森纳谁都可以少,但是少了法布雷加斯是万万不可的。

  今天的进球是小法今夏热身的第一粒进球,这个进球也是阿森纳的标志性集体配合入球。本特纳右路一个精妙的挑传,范佩西停球,胸部护球卸下,力道正好的直塞,法布心领神会的插上,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将球趟出,打空门成功。仅仅8分钟,阿森纳就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节奏。

  因为今天的对手汉诺威比之前的热身对手实力要强上不少,所以阿森纳在场上更多的是以控制为主,通过耐心的组织慢慢的向对方腹地寻找进攻机会,这种情况下球队就更加需要法布雷加斯在中场的调度和控制。而今天小法在中场有极高的传球成功率,传球视野上也非常开阔,这让阿森纳一直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尽管今天锋线上球员状态不佳没能在射门数据上做的好看,但是看看阿森纳高出对方5%的控球率就知道场上谁优谁劣了。

  对于温格来说,阿德巴约因为在队中时老是和其他球队眉来眼去,这让自己感到非常不痛快。考虑到阿德上赛季的进球数的下降以及曼城优厚的报价,温格没有做过多的抵抗就把球员卖了出去。对于图雷,因为温格力挺加拉斯,而图雷和法国人的关系已经水火不容,所以温格这次放人也是无奈加默许的态度。但是对于队长法布雷加斯,虽然西班牙金童回到巴萨踢球的传闻一直不断,但是温格很显然不会让自己一手捧红的球星离开球队,因为这支阿森纳是以法布为建队核心的,一切都是围绕着这个西班牙人来转,若说阿德离开还有本特纳顶上,图雷走了之后指望久若,维尔玛伦等人成才,但是法布雷加斯走了谁能代替,现在的阿森纳恐怕还没有人敢说自己能。也许纳斯里是个潜力股,但是他发挥能力的地方还是在边路,罗西基玻璃人恐怕没人敢对他报有希望,德尼尔森仍然属于不开窍阶段,阿沙文则更像一个前锋而非组织进攻者。所以对于现在的阿森纳来说,法布雷加斯绝对是不可替代的非卖品,留住小法才会留住球队争取冠军的希望。

  对于温格来说,新赛季保住前四的难度比以往都大,最大的竞争对手曼城直接从自己的地盘买了两个人补充了实力,这让温格不得不需要全力提防。但相信只要教授能够充分发挥出法布的水平,加上辅佐的阿沙文,范佩西以及纳斯里等人,相信以阿森纳球队整体的经验,前4的位置想其他球队夺走恐怕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