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纪录之最:女50仰最短命 男800自提高最多

2009年07月30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张琳
组图:张琳挥拳怒吼 他创造了中国历史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9日罗马报道) 在本届游泳世锦赛的赛场上,打破世界纪录简直变成了家常便饭。29日晚进行了四项决赛,全部诞生了新的世界纪录。在29日的比赛中,出现了几个有趣的世界纪录。

  最短命的世界纪录

  晚上进行了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16名选手被分为两组进行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萨姆尔斯基在第一小组,她被分在第4泳道。50米的比赛结束后,萨姆尔斯基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22秒,前纪录是他自己一个月以前在德国柏林创造的27秒61。

  也许萨姆尔斯基还为自己再一次改写世界纪录而兴奋的时候,在半决赛第二组出场的俄罗斯人祖耶娃再次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只是提高的幅度并不大,只有0.01秒。这次世界纪录的更替,在本届世锦赛进行到今天,算是最快的一次,新旧纪录之间的时差大约就只有3分钟。

  最早出现的世界纪录

  在29日上午的女子200米蝶泳时,美国选手玛丽打破了由中国选手刘子歌创造的世界纪录。要知道,这才刚刚是预赛而已。本届比赛创造的新世界纪录虽然多,但至少也是在半决赛才会出现。这次在预赛是就诞生新纪录,的确有些让人意外。难怪玛丽本人在看到成绩后也大感惊讶,拿手捂住嘴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被提高最多的世界纪录

  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琳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在现场的大屏幕上,会在直播比赛的同时,用特技在泳池中以一条红线显示世界纪录与行进中选手之间的差距。尽管世界纪录被频频打破。但是这条红线往往也只是压在运动员的身上,最多也就是在身后一点点的位置。而在张琳最后50米接近终点的时候,这条红线几乎已经被甩出了屏幕以外。这得怪张琳太厉害,他游出7分32秒12直接将前世界纪录提高了6秒53,成为世锦赛开赛以来将世界纪录提高最多的选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