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夺金牌大破纪录 中国男子游泳突破第一人

2009年07月30日0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9电(记者 高进)中国男子项目首次登上世界游泳最高领奖台,同时还大幅度提高了世界纪录。创造这个奇迹的,是北京小伙子张琳;800米自由泳7分32秒12,世界纪录头一次被中华男儿抓在手中。

  张琳从250米处开始确立了领先位置,此时他的分段成绩超过了哈克特原世界纪录0.38秒。此后,张琳逐渐把世界纪录的分段成绩越甩越远,不过突尼斯对手、北京奥运会1500米冠军迈卢里一直没有拉开太多。但在最后50米,张琳依然保持强大的能力,冲刺阶段越游越快,最后一举缩短世界纪录6秒53!这是一个惊人的成绩!

  触壁后的张琳用力挥舞着手臂,为自己创下的奇迹、为中国游泳、为中国男子而激动万分。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忍不住留下了热泪。这是他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在世界大赛里难以控制自己的情感。

  不过这一次,他没有了北京奥运会时400米银牌、1500米第七的悲喜交加的复杂感觉,只剩下了激动和幸福。“实现了中国男子的突破,看到世界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中国男子在游泳史上等了多少年才这么一块金牌!”

  “我应该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支持过我的人,我的陈教练、赵教练、我的家人!我都不知道该感谢谁了,真的很激动,觉得我在说车轱辘话。”

  800米比赛前,张琳有顾虑有压力,不知道该怎么游了。教练陈映红写了战术游法大半张纸,从入场到入水、到分段,这个秘笈在下午准备活动前交给了他。陈映红鼓励他:不管游第几,只要长成绩,只要游出自己的水平,就问心无愧。

  聪明的张琳心里有数了,很快镇定住。他不知道迈卢里几百米处就落后了,他只要保持自己稳定的状态,因为在600-700米时会发力,他得尽量把优势拉开得大些。

  比赛结束后,张琳没想到自己游得这么快,“超了哈克特的世界纪录5秒多吧”,此时旁人提醒他是6秒多。

  张琳一直有一个对手,那就是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屡次战胜自己的韩国选手朴泰焕。为了激励自己发愤图强,他把朴泰焕的照片挂在了墙上。现在,他准备换照片了,换成自己的偶像哈克特的照片,既是希望1500米有突破,哈克特也跟丹尼斯练过——如此说来,哈克特算的上张琳的师哥了。“要共同提高,跟世界对抗。如果只看见一个照片也就这样了,要看大局,从第一天就在破纪录,提高很多,应该看到更多的照片。”

  换照片,意味着张琳的层次改变了,眼界改变了,信心增强了。这一切,源于他今天终于代表中国男子终于站在世界游泳的最高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