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结束 广东女乒输球排第2进4强

2009年07月30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09年赛季中国乒超联赛第一阶段角逐昨晚结束,广东珠江怡景湾女队在女团第18轮角逐中主场以0比3完败于北京女队,最终以积分榜第2名的身份晋级第2阶段。广东女队头号女单刘诗雯并没有上场,无独有偶,北京女队的绝对主力张怡宁也没有现身赛场。

  广东女队虽然提前一轮稳进4强,但是具体的排名还需要通过昨晚的较量才能确定。广东女队在本轮的对手是拥有张怡宁、丁宁等国家队主力的北京时博女队。本来,这是一场充满悬念的角逐,但是,当双方公布出场阵容后,人们却发现两队的头号女单并不在列。广东队“雪藏”了目前高居女单胜率榜首位的刘诗雯,而张怡宁并没有随北京女队来到广州。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表示,刘诗雯之所以缺阵,主要是因为前一阶段过于认真练习对付削球,导致手肘出现伤病,并延伸至附近的肌肉,理疗师建议她最好能够短暂休息。对于张怡宁并未现身广州,北京女队教练组透露,这是因为本轮角逐的胜负并不十分重要,该队已经稳入4强,因此同意张怡宁在北京稍作休息。

  昨晚的较量在广东女队的主场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进行,周芳芳在首盘女单角逐中上场,她的对手是北京女队的彭雪。周芳芳本来领先两局,岂料被对手连扳3局,最终以2比3惜败。在第2盘女单角逐中上场的是广东队另一名小将蔡赛,她以0比3完败给丁宁。在接下来的女双角逐中,曹幸妮/蔡赛以1比3输给了彭雪/曹丽思。这样,广东女队以0比3告负。

  本轮另一场比赛,山东女队以3比1战胜辽宁女队。这样,北京女队、广东女队以及山东女队同为12胜6负。通过计算小分,北京女队排第1,广东女队排第2,山东女队列第3,辽宁女队为第4名。以上4队将在第2阶段通过交叉淘汰决出冠军。第2阶段的抽签仪式将在明天举行,比赛则将在8月4日、8日以及9日进行。

  广东女队主帅杨华杰表示,全队在第一阶段整体表现不俗,开赛以来的积分一直没有跌出前三名,其中头号女单刘诗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至于昨晚为何排出这样的怪阵,杨华杰透露,这是因为比赛的胜负对广东女队在第2阶段的排位不会构成太大的影响,而本赛季的联赛主要是为全运会做准备的,因此,队伍也需要对年轻队员进行锻炼,不能把所有赢球的希望都放在刘诗雯身上,这样会给她施加过重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