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9日综述:张琳媲美刘翔摘首金 菲鱼雪耻破纪录

2009年07月30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张琳
组图:张琳挥拳怒吼 他创造了中国历史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罗马当地时间7月29日,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第13比赛日争夺。在游泳项目的第4个比赛日中,张琳在自己“副项”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极为惊人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摘得金牌,从而助中国男子泳军完成了历史性突破,菲尔普斯也在自己的强项200米蝶泳比赛中破世界纪录夺冠。刘子歌、焦刘洋以及赵菁、高畅分别在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携手晋级决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则在横扫新西兰后,在本届世锦赛上以第11名的成绩完赛。

  张琳超越历史摘首金 菲鱼雪耻破纪录卫冕

  在今天“压轴”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一哥张琳表现近乎完美,他以7分32秒12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了哈克特在05年创造的7分38秒65的世界纪录,尘封四年的四届纪录被中国人居然一下提升了6.53秒!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摘得的首枚金牌,也因此打破了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短池持外)上奖牌零的突破!其意义绝不逊于刘翔当年在雅典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张琳的这个纪录也是本届大赛中“创造”的第22个世界纪录,比之两年前的墨尔本世锦赛已经多了7个,而游泳项目还有四个比赛日尚未进行。

  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1秒51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去年夏天在“水立方”创造的1分52秒03的世界纪录,在丢掉200米自由泳金牌后,终于用一枚个人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菲尔普斯也因此夺得了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个人项目的首枚金牌。波兰选手科尔岑尼奥夫斯基1分53秒23摘得银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1分53秒32获得季军。

  男子50米蛙泳决赛,南非选手范德博格以26秒67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由自己在昨天创造的26秒74的世界纪录,为南非选手赢得了在本届赛事上的首枚金牌,巴西选手达席尔瓦以26秒76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冈洛夫以26秒86获得第三名,100米蛙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只获得第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