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明年NBL赛制恐变 取消预赛赛会制实行主客场制

2009年07月30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2009年NBL决赛阶段的比赛开赛在即,昨天,中国篮协召集各家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召开“战前”会议。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会上着重强调了决赛阶段的赛风赛纪问题,王渡透露,明年的NBL将有可能取消预赛阶段的赛会制,全部实行主客场制。

  近日,全运会男足比赛出现了队员追打裁判的事情,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这一事件也给篮球敲响了警钟。在敏感时期,中国篮协自然不愿意看到自己负责的项目出现类似的情况。因此王渡在此次工作会议上着重强调,参赛各队一定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要保持作风正派。一旦有此类事件发生,中国篮协将严惩不贷。

  前段时间,篮协掌门人信兰成提出CBA球队将在3年内不再增加球队。这一消息传出后,对各支NBL球队的影响很大,在升级无望的情况下,有些球队难免产生消极情绪。在此次工作会议上,王渡专门针对这一问题安慰各家俱乐部“不要灰心”。他表示,中国篮协正在考虑改变明年NBL的赛制,大体思路是,取消预赛阶段的赛会制,改为全部主客场制。王渡鼓励各家俱乐部:“NBL球队一定会有出头之日。”

  参加会议的广州自由人俱乐部副总经理吕锦清表示,按照今年参赛球队的数量来计算,明年一旦全部实行主客场制,每支球队的客场将达到16场,俱乐部的费用将大为增加,但是对联赛运营商显然有好处。他表示,主客场制的实行,对于扩大球队的影响力,树立球队品牌将有一定的好处,而对于积极塑造品牌扩大影响力的广州自由人球队来说,这显然是个利好消息。

  外援是NBL决赛阶段的重要看点,为了能让各支球队有足够的时间寻找外援,中国篮协特意放宽了外援的注册时限,只要在开赛前完成注册即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