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场:菲尔普斯母亲现身看台 夺金之后拥抱儿子

2009年07月30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组图:菲尔普斯投入妈妈的怀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9日罗马报道) 在菲尔普斯过去的一次次采访当中,他总会提及自己的母亲。母亲是菲尔普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这一次,当菲尔普斯陷入困境时,目前当然要陪伴他一起度过。

  当菲尔普斯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的之后,现场大屏幕上突然切换出飞鱼母亲的画面。对于这个“突袭”,这位明星妈妈似乎并没有防备,直到身旁的工作人员提示她,她才知道自己出现在大屏幕上。

  跟北京奥运会时相同,飞鱼母亲这一次仍旧是坐在看台上。她的位置并不算很好,虽说是正对着终点线,却并不在最接近儿子的地方。比赛前,她一直隐藏在人群之中,甚至连现场的摄像镜头也并没有捕捉她的身影。

  这也许是飞鱼妈妈的良苦用心吧,儿子刚在一天前丢掉了4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此时他身上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母亲是儿子最坚强的依靠,但有的时候,也会成为儿子沉重的负担。

  直到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并且夺得金牌,飞鱼妈妈才挤到看台的最前排,在栏杆下面,就是运动员看台,这里是距离儿子最近的地方。菲尔普斯在绕场一周之后,终于来到了母亲跟前。三步并做两步,菲尔普斯来到运动员看台的最上层,母亲张开双臂正在这里迎接他。

  一个大大的拥抱,母子连心不需要更多的语言。彼此的一个眼神就已经明了对方的心事,一直紧锁眉头的菲尔普斯,终于在母亲的怀抱之中卸下了所有的负担和压力,露出了孩童般单纯的笑容。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是菲尔普斯最轻松的时刻吧。

  母亲并没有去翻开儿子脖子上的那块闪闪发光的金牌,她所有的目光都停留在儿子的脸上,直到看到儿子脸上出现了笑容才心满意足。对于世间所有的母亲而言,功名利禄对于自己的孩子来说,都是身外之物,孩子的幸福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与丢掉金牌相比,也许因此带来的心里压力才是让母亲更担心的。如果要选择的话,相信菲尔普斯的母亲愿意放弃金牌而换来儿子的单纯笑容。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被问及母亲的问题,他毫不隐讳地说:“来罗马参赛更多是为了我的母亲。”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组图:菲尔普斯真的没戴耳机!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