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29日:张琳夺金破纪录 创中国男子游泳历史

2009年07月30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9电(记者 高进)中国终于有了男子项目金牌,而且还拥有了世界纪录。今天张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第一次在游泳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奏响了国歌,也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首金。当日有6项新的世界纪录产生。

  张琳以7分32秒12将原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4年的世界纪录缩短了6秒53,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在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突破。他的教练陈映红说,事先想到了破纪录,因为张琳早在训练中的分段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张琳说没想到把自己偶像的纪录提高这么多。

  突尼斯长距离名将乌萨马·迈卢里落后张琳3秒15获得了亚军,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的加拿大选手莱恩·科赫雷恩则拉开了更大距离,比张琳慢了9秒80。

  菲尔普斯在最拿手的男子200米蝶泳中以1分51秒51把自己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52秒并夺冠,在失手200米自由泳后终于证明了自己,而这是他第8次打破该项世界纪录了。波兰选手鲍威尔·科赞尼沃斯基和日本队的松田丈志分别以1分53秒23和1分53秒32获得银牌和铜牌,但与菲尔普斯拉开了太大距离。

  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归属于东道主选手费德里卡·佩莱格里尼,她1分52秒98的夺冠成绩又把自己昨天才写下的世界纪录减少了0.69秒,赛场因为她而掀起了最高潮。美国队包揽银牌和铜牌,埃里森·施密特和达纳·沃尔默分别落后其1.98秒和2.66秒。中国选手杨雨和庞佳颖分别游出了1分56秒28和1分56秒47的成绩,获得了第5和第6名。

  男子50米蛙泳冠军是连续破纪录的南非选手卡梅伦·范德伯,他以26秒67又打破了昨天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巴西的费里皮·弗兰卡·席尔瓦和美国的马克·甘洛夫,两人的成绩为26秒76和26秒86。

  今天上午女子200米蝶泳预赛,美国选手玛丽·蒂森扎就把刘子歌去年奥运会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4秒。中国选手焦刘洋和刘子歌分别在半决赛游出了2分4秒69和2分5秒29,以第4和第6名晋级决赛。

  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队赵菁和高畅分别以第5和第6进入决赛,两人游出了27秒59和27秒66的个人最好成绩。俄罗斯选手祖埃娃又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将其改写为27秒38。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美国的另一个多面手莱恩·罗切特暂排首位。中国选手刘维佳、孙晗在预赛中出局。

  男子100米自由泳排在半决赛首位的是法国名将、奥运冠军阿兰·伯纳德。中国选手陈祚、蔡力未能进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