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球惨败暴露米兰命门 如此防线恐被埃托奥打爆

2009年07月30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我们需要一名前锋和一名边后卫。”在输给切尔西时,莱昂纳多还很轻松,他相信只要在这两个局部适当增强,AC米兰就能回到顶尖球队行列。不过刚一回到欧洲,拜仁就给了AC米兰新主帅当头一棒,4个丢球告诉米兰人他们的问题并不仅仅是边后卫,事实上整条防线都还漏洞百出。

  如果AC米兰要说有哪个位置在今夏得到的补强最多,就只能说是中卫线了。不仅唯一的千万级别新援蒂亚戈-席尔瓦终于能代表米兰出场,而且内斯塔和卡拉泽伤愈复出,又给米兰防线补充了“新鲜血液”,再加上巨人奥涅乌的到来,米兰的中路防守看起来能够令人放心。

  也因此莱昂纳多一直强调需要中锋和边后卫,中场要留住皮尔洛,却从未提过中后卫。不仅如此,莱昂纳多甚至还给中后卫以极高的要求:在他的战术理念中,AC米兰的阵型要紧缩前压,也就是在保证三条线紧凑的情况下尽量在中前场向对手施压,进攻时后防线需要提到中场附近,这就需要中后卫有足够的拦截和回追能力,即使是在单兵作战的情况下也要能遏止对方反击。

  莱昂纳多的设想很好,但现在看来却只是乌托邦。在美国时,AC米兰4场比赛每场都丢掉2球,完全无法封杀对手的进攻。这就已经够糟糕了,没想到回到熟悉的欧洲,更难堪的一幕在等待着他们:以新人担纲锋线的拜仁无数次肆虐米兰的防线,最终带着4个进球大胜而归。要知道米兰最后一次单场比赛丢掉4球,还是去年12月时的事。虽说这4个丢球中有3个都来自比赛的最后十几分钟,但整场比赛AC米兰防线暴露出的问题却是无法回避的,那就是慢。不仅速度慢,反应也慢,而在拜仁的快速进攻面前,AC米兰这条慢防线自然乱作一团。

  这从拜仁第12分钟打进的第一粒进球中就能清楚地看出来。当时索萨在中场拦截并将球分到右路,随即高速前插,大阿尔腾托普送出直塞球,索萨球到人到,并在右侧底线附近回敲,小将穆勒抢在赞布罗塔身前铲射得手。整个进球过程行云流水,这一方面固然是因为拜仁的配合打得精妙流畅,但另一方面,AC米兰的后卫们自始至终都只能跟在拜仁的几名进攻球员身后追,始终没能在正面给予拜仁防守压力。拜仁三传两倒,米兰的中后卫们就已经跑得没有了位置,最后竟然还是右边卫赞布罗塔补防到前门柱去防守穆勒。

  拜仁的进攻方式很明确,前场拿球后减少个人盘带和横向传球,而是果断地将球向米兰防线身后送,不论是中路的直塞球还是向禁区两肋的斜传球都让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狼狈不堪。仅仅是上半时,拜仁就获得了近10次得分良机,米兰只丢一球必须要感谢运气以及德国前锋戈麦斯的慷慨。要知道,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基本上确定是米兰新赛季的主力中卫组合,但对最佳中卫搭档在拜仁的速度面前却形同虚设。下半时后半段莱昂纳多换上奥涅乌和卡拉泽,结果米兰的中卫线更是漏洞百出。奥涅乌在美国时就让人看到了他的笨和慢,卡拉泽甚至还出现解围踢漏这样的低级失误,以至于在终场前米兰又被对手连灌两球。

  当然AC米兰中卫们如此糟糕的状态也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与拜仁的比赛已经是AC米兰在最近10天里打得第5场比赛,期间还两度飞越大西洋,舟车劳顿、时差以及高密度的比赛已经把AC米兰折腾的疲惫不堪。输掉米兰德比后莱昂纳多就说“我们太累了”,对拜仁时的米兰自然比德比时更加疲劳,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抬不动腿、提不起神也就能令人理解了。但另一方面,AC米兰的中卫线缺乏速度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墨西哥美洲和国际米兰的反击在美国就打得AC米兰应接不暇,内斯塔刚刚伤愈自不用说,蒂亚戈-席尔瓦技术不错,但速度却实在一般。更要命的是,米兰中卫明明缺乏速度,莱昂纳多又给他们布置了前压的任务,结果给米兰的后场留下了大片空旷地,成为对手反击时的靶子。

  对拜仁再丢四球,米兰的防线问题已经不容回避了。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并不适合莱昂纳多的要求,他们的防守技术虽然好,但让他们跟对手拼冲刺几乎就是摆设。莱昂纳多要坚持自己对防线的要求,就得找到一名具备速度的中后卫,否则就必须为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制定合身的战术。继续无视这个问题?想想国际米兰用伊布换来了谁,后果如何就很清楚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