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亚洲杯国安错失决赛 李章洙:差距并不明显

2009年07月30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晚,2009巴克莱亚洲杯在工体拉开战幕,东道主北京国安在对阵上赛季英超第17名赫尔城的比赛中,90分钟打成1比1,点球大战后以总比分5比6失利。这样,明晚国安只能与西汉姆联队争夺第三名,而赫尔城获得了与热刺争夺冠军的机会。

  ■保罗出其不易开和

  除去三支降级球队,赫尔城是英超上赛季的最后一名,而北京国安是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昨晚李章洙派上了几乎全部主力,五名外援本赛季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场上。但面对保持传统英式踢法的约克郡“老虎”,国安的中场明显缺乏活力,队长张永海在开场不久一次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被对方的巴西外援吉奥瓦尼抓住机会,一脚漂亮的远射先拔头筹。

  下半场李章洙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调整,陶伟、隋东亮等老将以及杨璞、黄博文两名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队员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但恰恰是这种带有实验性质的人员组合让国安扳平了比分:下半时开始3分钟,陶伟的传中找到了禁区里的保罗,喀麦隆人收获了自己在国安的第一个进球。此后国安队的进攻势头明显压过对手,但还不足以带来新的进球。

  ■赛前没准备罚点球

  对于点球互射的环节,李章洙和国安队根本就没有准备。李章洙在赛前还说“我都不知道9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如果是平局应该怎么决胜负”,国安在赛前的训练中也从来没有安排点球的训练。而从周挺和隋东亮搞错罚球顺序这一细节就不难看出,国安只准备在90分钟内结束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行点球决胜,队员的仓促可想而知,隋东亮和张辛昕罚丢两个点球,国安总比分5比6落败,只能在明天与西汉姆联队争夺第三名。而这场比赛国安已准备派全替补应战。

  ■国安求胜欲望有限

  比赛结束之后,李章洙评价道:“除了传统四强,其他英超球队的差距并不明显,而且他们都是刚刚结束休假集中起来,如果他们有更好的准备,我们的比赛会更加困难。”面对并没有投入100%精力的英超弱队赫尔城,国安并不是没有机会赢,但国安队的求胜欲望并不强烈,毕竟这只是一场商业比赛,与即将重燃战火的中超相比,国安自然更看重后者。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