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围棋大会混双比赛爆冷门 徐莹不敌挪威冠军

2009年07月30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竹叶青茶业”赞助的第53届欧洲围棋大会昨日进行了颇有趣味的混双比赛。比赛期间,竹叶青公司在大会现场举行了品茶会。而在混双友谊赛中,一位棋力只有6级的挪威女冠军在张文东九段的帮助下,竟把中国的美女职业棋手徐莹五段拉下了马。

     竹叶青茶业公司此次特意为比赛准备了“论道”茶叶,开水浸泡后,茶叶纷纷竖立起来,在杯中上下浮动,引来众多老外询问,得到的解释是:茶叶由于自身形状、重量原因而上下浮动,好似人生起伏。这令在场的老外频频点头,很多人端起杯子,学着品味来自中国的绿茶。

     品茶之余,混双比赛也在同时进行。张文东九段邀请一位挪威女冠军一起进行混双对局,他们的对手是徐莹和美国围棋协会会长的搭档。漂亮的挪威冠军虽然只有6级水平,但行棋漏洞甚少,让一旁的张文东很是赞赏。这可苦了徐莹,因为她的搭档屡屡错失良机,让徐莹孤掌难鸣,最终无力回天。不过,输了棋的徐莹依然很开心,她表示让更多欧洲人喜欢上围棋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