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足联首席讲师揭骨龄检测 核磁共振成检测利器

2009年07月30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体育界年龄造假的案例屡见不鲜,不少教练员和运动员急功近利,为了成绩“以大欺小”,这种现象在足坛尤其严重,不过,这种情况有望得到遏制,亚足联首席讲师辛格博士昨日透露,随着核磁共振技术的进步,年龄造假将会越来越困难。

  辛格博士介绍,人的骨骼有一部分称作生长板,通过核磁共振可以检测到生长板是否愈合,目前的研究情况表明,16岁以下的男性生长板都没有愈合,16-17岁的男性有1%的人生长板出现愈合情况,年满18岁的男性百分之百生长板都会愈合。

  亚足联已经规定16岁以下青少年球员必须进行核磁共振检测,但目前仅用于男性,辛格博士说,女性发育一般比男性早,因此并不完全符合16岁这一年龄界限,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研究队伍正在攻克这个难题,争取早日让年龄造假无处藏身。(记者杨然)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