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榜尾”点杀中超榜首 赫尔城赞国安技术好

2009年07月30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支是“英超榜尾”(除已经降入英冠的纽卡斯尔、米德尔斯堡、西布罗姆维奇外,赫尔城上赛季排名英超第17名),一支是中超半程冠军北京国安,这场“关公战秦琼”般的比赛,为中超检验自身实力提供了一个平台。

  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如何利用商业比赛“练兵”,为联赛争冠铺平道路?虽然长传冲吊的赫尔城无法让国安找到巴萨的灵光,但1比1的90分钟加点球大战,至少让国安找回了些比赛的感觉。

“这是很好的锻炼。”李章洙有些欣慰。

  同第一场“伦敦德比”的冷场不同,等到国安上场之时,工体场内的球迷越聚越多,显然“中超榜首VS英超榜尾”之战,还是十分吸引眼球。不过最大的疑问依然没有揭晓——面临联赛夺冠压力的国安,将以何种阵容出战。五名外援加一线主力,李章洙最大限度地利用规则:既给了主办方面子,同时也尽可能保存球队实力。

  国安、赫尔城同样处在联赛休整期,同样缺乏比赛感觉。不过开场十分钟,国安队利用边路速度冲击对手,甚至还占据场上优势。可惜中后卫张永海一脚漫不经心的传球,为赫尔城前锋吉奥瓦尼直接创造得分机会,巴西人一脚刁钻的远射越过杨智的防守。“的间歇期没有进行正式的比赛,我们丢掉了不少的比赛感觉,整个比赛之中,我们出现的技术失误比较多,其中一次很致命的传球失误导致了失分。”李章洙很清楚问题所在。

  利用全场比赛可以换七个人的规则,李章洙调兵遣将“车轮式”换人,既能保存队员的体能,又能让尽可能多的球员找找比赛感觉。“这场比赛也利于我们找回比赛的感觉,对我们准备联赛有一定的帮助,但今天打满90分钟的队员体能消耗会更大的一些,我们不得不考虑他们如何去打后面的比赛。”周五打完三、四名比赛,周日就打重庆,李章洙依然面临困扰,但多打两场球的国安至少在比赛感觉上要由于对手。

  “前年踢完巴萨,三天之后就踢山东一个6比1,赛程安排也不是不能克服。”国安俱乐部人士回忆起前年同时的情景,“和巴萨这样的对手比赛,还长了我们的水平呢。”尽管当时输了个0比3,但却换回了联赛6比1狂胜鲁能的结果。

  不过赫尔城毕竟不是巴萨,长传冲吊也非国安的学习目标。“周日的联赛和三四名比赛太接近,48小时都不到,对我们难度非常大。如果8月2日的比赛,再朝后挪一些,我们会更好地投入到这场比赛中。”李章洙虽然嘴上说“下一场的阵容还要考虑”,但其实已经“战略撤退”了。

  赫尔城主帅大赞国安技术好

  如果不是张辛昕、隋东亮两脚“高射炮”,赫尔城队主教练菲尔·布朗恐怕要向中超半程冠军“脱帽致敬”了。“对方的技术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两个前锋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布朗称赞。

  开场十分钟就进一球,也许让赫尔城在闷热的气氛中更有些头晕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当比较瘦小的国安球员一次次利用速度和灵巧摆脱他们的防守时,“老虎”渐渐清醒了,原来对手绝非想象中的不堪一击。十三年前,还是英格兰国脚的巴姆比和队友们将中国玩弄股掌之间,也许他把这种感觉传递给队友。

  下半时的45分钟,赫尔城队门将杜克几乎是全场最忙碌的人。国安中卫保罗利用杜克的出击失误,打进一球,气得杜克和队友吵起来。替补上场的郭辉在前场和对方高大后卫道森的拼抢中,不仅占据上风,还让对手忙得连球鞋都飞了出去。有些着急的道森来不及穿上战靴,就一手揣着球鞋,一手指指点点地斥责门将杜克。

  国安差点赢下对手,再次复制工体“外战神话”,但最终的点球大战,扼杀了球队前进的脚步,赫尔城进入决赛。菲尔·布朗庆幸的是结果,满意的是过程:“今天的比赛对我们帮助很大,主要是测试准备期的体能和技术、战术情况。之前我们在意大利进行了三周的训练,现在看来我们准备得很好。在这么多的球迷面前,球员们付出了艰巨的努力。”

  面临新赛季,菲尔·布朗已经准备好了支票,他很确定地表示,球队将在下周签下两名新球员,据说会是两名前锋。中国前锋的出色表现是否同样会吸引他的注意力呢?比如说郑智。布朗表示他知道郑智,也看过他的比赛,“不过目前还没有引进他的计划。”

  天气热 工体冷

  伦敦德比无奈冷场

  铁锤砸热刺,“伦敦德比”火星四溅踢得颇有英超味,无奈看客不多的工人体育场反应平淡,让两队主教练雷德克纳普和佐拉也感觉索然无味。

  伦敦德比,向来就充斥“火药味”,即便移师万里之外的北京,铁锤和热刺依然砸得叮当作响。西汉姆联的博阿·莫特一上来就格外凶猛,但是在铲断热刺后卫埃科托时却导致自己受伤,只能被迫下场。第55分钟,热刺队奥哈拉在中场侵犯西汉姆的诺贝尔,两人之间的争斗差点引起一场群殴。如此火药味十足的比赛,却没有引起北京球迷的共鸣。

  6点半开始的比赛,球场内稀稀落落地空出了不少座位。大致估算,上座率可能仅在五成左右。这样的场面让佐拉有些纳闷,他可是昨晚享受了球迷最高礼遇的“贵宾”。进场之时,现场解说依次宣读两队名单,佐拉赢得的掌声和喝彩声居然要超过本届草根英超亚洲杯的头号大牌——罗比·基恩。“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很多球迷来看我们的比赛,我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佐拉很遗憾,去年他在工体打奥运会比赛时,还面对着三万多球迷的山呼海啸。

  闷热的天气自然是糟糕的原因之一。不要说在场上操练的球员,即便是在一边看好戏的赫尔城主帅布朗都连连喊“热”。如此潮湿闷热的环境,让他们仿佛来到了东南亚。英超近两个赛季的推广不力则是另一原因,“已经有很长时间没看英超了,除了曼联、利物浦、阿森纳这样的球队,其他还真不了解。”一位三十多岁的北京球迷表示。

  赛后,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同样也被问及冷场的问题,他认为还是客观原因为主:“本地的球迷无法控制,毕竟我们要长途飞行来到这里,我们的球迷很难来到这里。”按照英超挑战赛的规则,越来越多的豪门选择放弃,转而寻找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伦敦德比的冷场和曼联的火爆形成鲜明反差,其中原因值得玩味。

  莫特脚伤

  佐拉伤心

  还有两周新赛季英超就要开打,西汉姆却在北京折了自己的“锤头”——左边锋博阿·莫特极有可能因韧带受伤休战数周。除了祈祷,主教练佐拉已经开始筹谋调整锋线。

  西汉姆对热刺,开场十分钟“铁锤帮”就遭受重创。主力左边锋博阿·莫特在铲断对方球员时受伤,队医当场诊断就让其离场接受检查。场边接受简单治疗后,博阿·莫特被紧急送往医院。根据最新情况显示,这名佐拉的爱将很有可能伤在了十字韧带,将至少歇战数周。

  不过主教练佐拉还在祈求最好的结果:“我还不知道他的确切伤势,不清楚是左腿还是右腿哪里的问题,我希望他能够在整个赛季跟我们在一起,希望他一切都OK。”31岁的博阿·莫特曾经为葡萄牙国家队出场过27次,有1球入账。速度奇快的他是西汉姆联主教练佐拉倚重的对象,上赛季,博阿·莫特一共为球队出场32场,是西汉姆联最终取得第九名的功臣。

  博阿·莫特的受伤,让西汉姆的锋线再度减速。佐拉原本就准备提高前锋线的进攻速度,现在则是势在必行了。“我们在前锋线上速度还不够,赛季前我们肯定会进行调整”佐拉说,“输掉这场比赛并不算什么痛苦的事情,下一次对阵托特纳姆热刺,希望我们获得胜利。”

  相比之下,老雷德克纳普就惬意许多:“迪福为我们取得了进球,他的状态很好,速度也很快,为我们的队伍做了很多的贡献;帕夫柳琴科表现得也很好,他在上半场打中了门柱。”即便如此,他依然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球员加入,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这对我们的英超比赛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