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勇:不严惩天津就不搞足球 山东重庆并非假球

2009年07月30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为全运会男足赛事组委会的执行主任,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一直马不停蹄地在各个赛区之间穿梭。昨日清晨,记者在青岛至济南D6002动车组上巧遇南勇,并对他进行了专访。南勇首次就全运会期间爆出的“追打裁判”、“重庆放水”等热门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采访持续了近半个小时,对于记者提出的每个问题,南勇都耐心地解答,一点都不“铁腕”。

  这种球员,就别踢球了!

  晨报:这次您亲自赶赴济南,是不是要狠抓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赛风赛纪?

  南勇:其实外界有所误解,本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比赛从一开始我就在现场。中间因为国家队在天津队有热身赛,我抽空去看了国家队。等我再往回赶时,发生了天津球员在赛场上与裁判的事。

  晨报:当时您第一感觉是什么?

  南勇:可以说,我和杨一民副主席包括足协的其他官员对此都感到震惊,影响太坏了。我手机里有一位朋友发来的短信,上面写着天津队员与裁判的那段视频传播率高得惊人。足球比赛,这不仅仅关系到我们的形象,从高度上讲,也关系着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形象!

  晨报:全运会足球比赛容易发生纠纷,这方面我们事先有过预防吗?

  南勇:全运会决赛开始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多次召集参赛队的官员、领队,三令五申强调赛风赛纪,多次给各参赛队打预防针。但即便是这样,这种恶习还是没有杜绝,让人心痛。

  晨报:中国足协什么时候给天津队员下达处罚令?

  南勇:这是纪律委员会的事。我想应该在近期就会做出。

  晨报:外界都认为对肇事队员应严惩,这是否也是树立中国足协权威的一个好机会?

  南勇:权威不是靠这种恶性事件树立的。对于这种影响极坏的事件,足协向来严惩不贷!恶习不除,中国足球就不要搞了!

  晨报:舆论预测肇事球员可能会被终身禁赛。

  南勇:这个要由纪律委员会来定。这种球员太失去理智了,这种心态,就别踢球了!

  默契球不存在

  晨报:山东队与重庆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外界认为是默契球,甚至是假球,你如何看待这个争议?

  南勇:其实大家想得太多了,不要有什么不符合人们常规的想法就要加倍地放大。山东队与重庆队的比赛,山东队获得两个点球,据我了解,点球判罚没有疑问。这里面就存在一个问题,进入本届全运会男足甲组决赛的球队,他们的想法是不一样的。有的球队能够进入到决赛,在他们全运会历史上已经是一个突破;有的球队能够小组出线,已经是史上最好成绩。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打比赛,表现自然也就不一样,更何况,从实力上讲,山东队整体要好于重庆队。

  晨报:天津队员追打裁判,前一段国家队在天津比赛,当地球迷嘘北京球员,中国足坛最近风波不断,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南勇:国家队的比赛,象征着至高无上的荣誉,在天津,部分球迷一个劲地给北京国安队员杨昊和杨智喝倒彩,这球还怎么踢?在这里,我倒不是挑天津球迷的不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要想提高,除了球迷,个别队员的素质、教练员的素质、包括我们足协作为管理者、还有部分恶意炒作的媒体,大家的整体素质都要提高。

  全运U16志在2016年奥运会

  晨报:从本届全运会男足甲组各队的表现来看,似乎水平不如上一届,当时还有周海滨、王永珀这样的球星,现在很少有,您觉得原因在哪里?

  南勇:确实是这样。从大方向来讲,全运会男足甲组都是1989年龄段,国内在这一年龄段的球员很少,直接造成了选才困难。青少年一直是一个国家足球发展的根本,我们必须要给予前所未有的重视。

  晨报:今年年初,足协在全运会上增设了男女足小队,现在看达到效果了吗?

  南勇:当然!首先,在全运会上我们增加了男足U16、女足U18两个队,金牌从原来的4块增加到了11块。正常来说,对金牌各省市都异常重视,所以,他们都会大力培养青少年。我举个例子,男足U16这个梯队,今年年初只有十支左右,但随着足协增加全运会小队政策出台,注册的队伍已经涨到了二十多支,梧州是U16梯队集训的地方,高峰的时候,梧州训练场地都不够用了。不知道大家算过没有,U16男足参加完本届全运会,两年后可以继续参加城运会,再过两年,他们还能以U20的身份征战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全运会。再过7年,他们能参加2016年奥运会。

  晨报济南29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