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凡人张琳演绎青蛙变王子 轻弹男儿泪谁能无所谓

2009年07月30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搜狐体育讯 张琳夺冠了,中国男子游泳终于在世界大赛上打破了金牌零蛋的尴尬。不需要强调这是非奥项目、不用比对这个项目上世界高手是多还是少。张琳能突破本身就是个奇迹。

  朴泰桓是天才 张琳是凡人

  一说张琳,中国观众总能联想到朴泰桓,一个在国人看来是张琳一生对手的韩国小帅哥。不可否认,张琳在游泳上算是比较有天赋了,但跟朴泰桓比起来,在天赋上还差那么一点,如果朴泰桓算是天才的话,那张琳只能算个凡人。用韩国媒体的话说:朴泰桓天生就是为游泳而生的,这就是朴泰桓十几岁就能拿到世界冠军而张琳22岁才能登顶的一个区别所在。

  这眼泪是对努力的回赠

  天赋不如对手,只能通过后天的不懈努力来弥补。于是,就有了张琳在澳大利亚炼狱式的拼命。可以说张琳的成功是1%的天分+99%的勤奋,这话听着有点俗,但却是事实。

  努力总会有回报的,于是我们看到一个中国第一、亚洲第二的张琳在世界大赛上一飞冲天。从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开始,有朴泰桓和张琳的比赛,领奖台上朴泰桓就是那一朵红花,张琳更像绿叶。如果说天生为游泳而生的朴泰桓天生是个王子的话,那张琳恐怕只能算作青蛙了,但是青蛙也有理想,也有追求。努力的结果就是,张琳在罗马的泳池里由青蛙变成了王子。

  赛后,张琳面对镜头哽咽流泪,凡人的金牌比天才的冠军来的更为不易。有一个男孩在努力、有一项成绩是纪录、有一枚金牌叫突破,有一段历史被改写。张琳,有泪尽情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