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亚洲杯国安计划外付出 锻炼板凳并收获信心

2009年07月30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不管国安将士对这次英超亚洲杯有多大的厌战情绪,早已定下来的这场商业赛总还是要打的,哪怕是走个过场。而昨晚,国安队在这场原本不想出战的比赛中却找到了意想不到的感觉:锻炼了板凳队员,又从英超球队身上收获了信心。

从这个角度看,国安这次计划外的付出,得到了意外之喜。

  国安主帅李章洙曾经在赛前抱怨说,不知道国安队员能否把这5天之内的3场比赛坚持下来。在他看来,这两场商业赛是在国安本赛季争冠路上的一次额外的体能和精力付出,会影响国安的中超夺冠大计。然而,与赫尔城队的比赛战罢,老李的担忧可以完全打消。为什么?一场商业赛,国安队让所有的外援首发上阵,又让多达7人的板凳球员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其中还包括久伤初愈的黄博文。比起平常只能找中甲“小兄弟”练手,昨晚这场商业赛的热身效果显然不能同日而语。况且,多名主力未上场的国安队在昨晚一战的表现并不差,甚至从英超对手身上找到了信心。

  从另一个角度看,在联赛恢复之前找强队练手,对国安队利大于弊。2007年夏天,同样是联赛休整期即将结束时,国安迎来了与巴塞罗那队的热身赛,而就在这场热身赛之后三天,国安队迎来对鲁能队的联赛,结果国安队取得了至今还令人津津乐道的6比1狂胜。回想两年前,那时的国安队可是相当重视与巴塞罗那队的热身机会,参赛热情可比今天要高出太多。

  一场本来不受欢迎的热身赛,国安最担心出现的球员受伤情况并没有出现,球队又通过比赛锻炼了队伍,如此的计划外付出,对国安而言,是福不是祸。郭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