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象棋甲级联赛第9轮:广东战胜四川扩大领先优势

2009年07月30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象甲联赛

  本报惠州专电 记者葛万里报道:2009年“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29日进行了第9轮比赛,“领头羊”广东惠州华轩队在主场以2胜1负1和的战绩战胜四川队,而以一分之差紧追不舍的湖北队在客场被浙江队逼和,让粤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本赛季一度排名第三、已初露“黑马”相的四川队,昨日出人意料地“雪藏”主力队员李少庚,让年仅15岁的去年亚洲赛少年冠军郑惟桐披挂上阵。不过这一变阵却有弄巧成拙之嫌———郑惟桐偏偏不巧抽签对上了许银川,这对于缺乏大赛经验的小郑来说,无异于“羊入虎口”。尽管郑惟桐表现出顽强的斗志,中局一度战成均势局面,但在最考功夫的残局较量中,还是让经验老到的许银川抓住黑方处于时间恐慌的痛脚,徐徐施压,逐渐扩大优势,最后以马炮兵联攻一举破城。

  昨日首先为粤队建功的是李鸿嘉。他与棋风好战的孙浩宇战至互缠局面时,不想黑方猝然发难,出人意外地弃炮轰士,对红方发起猛攻。但由于黑方后续攻城子力不继,被红方化解危机后,李鸿嘉立刻展开有力反击,车马炮兵如怒涛般扑向黑方九宫。孙浩宇双手抱头,苦思良久仍难寻解危之策,在象征性抵抗了几个回合后,他一声叹息,摇着头投子认输。

  另外两台棋,小将张学潮以稳为上,与对方主将、特级大师郑一泓战和;庄玉庭则在与才溢苦战5个多小时后,终以“马兵双相”不敌对手的“双炮单士单象”,但才溢的获胜也无法改变川队落败的结局。

  本轮其余赛果:上海3比0胜上海浦东、河南0比3负北京、河北3比0胜沈阳、黑龙江3比0胜江苏。目前象甲9轮战罢,广东队积24分领先,湖北队积22分随后,浙江队积15分位居第三,黑龙江队积10分、上海浦东队积1分暂居后两位。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