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航模竞赛发布会召开 推动阳光科技体育活动

2009年07月30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30日北京报道)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科技部共同主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分别承办的“三圈霸道电池杯”第十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第十一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模型教育竞赛将分别于2009年8月5日至11日、2009年8月20日至24日举行总决赛。

  模型运动是依托各种科技手段对现实运动和事物进行缩比验证而开展的体育运动,主要内容包括设计、组装和操纵各种航空、航海、车辆、建筑等模型装置。模型运动的突出特点就是融科技和体育为一体,趣味性强,特别适合广大青少年参与。经常参加这项运动不仅能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对培养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学习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也有很大帮助。

  “我爱祖国海疆”“飞向北京-飞向太空”模型竞赛,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举办,每届都有近百万青少年积极参与,获得了学生、老师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好评。

  第十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历时5个月,已于2009年6月底在全国各地完成了预赛和选拔。总决赛设在具有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和丰富的人文自然旅游资源的海南省陵水县。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500多名青少年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竞赛活动还受到了海军的大力支持,一些同学将乘坐海军军舰参加“少年海军西沙行”活动,登上祖国西沙宝岛并与驻岛海军官兵进行联欢活动。

  第十一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将在革命老区遵义市红花岗区举行,届时将有近千名运动员教练员汇聚遵义,在为期四天的总决赛中尽情释放活力、挥洒汗水,操纵模型翱翔蓝天,享受模型运动带来的无尽欢乐。在比赛之余,同学们还将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和红军烈士公墓,接受生动、翔实、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举办本届总决赛,将推动全国及当地青少年阳光科技体育活动的普及,以提高青少年的创新创造能力和综合素质。

  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对推动科技体育运动和青少年活动具有极大的热情,现已成为2009年至2013年“我爱祖国海疆”、“飞向北京-飞向太空”、“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航海航空车辆系列模型教育竞赛活动的冠名企业。

  参加总决赛的同学们,将度过一个集学习、运动、科技素质和爱国主义培养于一体的快乐暑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