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09乒超有四特点 看好张怡宁带北京队夺冠

2009年07月30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09年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争冠队伍和保级队伍也已经新鲜出炉。今天我们专程采访了央视著名乒乓球评论员蔡猛老师,请他对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做一个总结,并对争冠组的形式做了展望。以下为蔡猛老师的独家点评:

  今年乒超主要有四个特点,首先是每个队成绩比较好的都有明星,女子前四名北京队张怡宁、丁宁、山东队有彭陆洋、李晓霞,广东队有刘诗雯、辽宁队有郭跃,男子除了王皓和陈玘领衔的队落入保级组,其余的球队比如王励勤、许昕领衔的上海队,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队,马龙、朱世赫领衔的宁波,马琳领衔的浙商银行等等,总的看来,都是一个队有一个明星球员,有两个明星球员的话,这个队就比较好打了。比如许昕王励勤组合的上海队,张怡宁丁宁组成的北京队等等。

  第二个特点就是一周双赛。这个和过去是不一样的,从效果上来看现在的一周双赛的赛程比赛密度更大,这样就出现了一些伤病。比如山东队张继科和辽宁队郭跃等队员都是受伤病影响比较大,包括张怡宁、李晓霞等等都有不同程度额伤病。

  第三:双打比赛至关重要。举例来讲每个队有一个明星球员的话,就出现了第一场第一主力对对手第二主力,第二场第二主力对对手第一主力。前两场打成平局的机会非常大,所以双打谁赢了就会2-1领先,这个胜率就比较大了。所以对双打的配合将是下面哥哥俱乐部要加强的。尤其是一个左手一个右手的配合很重要。

  第四就是整个比赛中的秩序和招商。今年中国乒协有一个赛场经理。赛场秩序包括整个乒乓球比赛的规范性、保证场地的设施上有了明显的加强。比如山西的主场,灯光的照入、观众的组织非常不多。在一个就是合作冠名的问题,比如山东鲁能潞安集团,冀中能源北大方正等。都是两个冠名单位同时介入。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我们的商业运作正在积极推进。

  女子看好北京和山东,因为鲁能有李晓霞和彭陆洋两个明星球员,而且去年也是冠军。北京则是因为有张怡宁和丁宁两位明星主力。男团方面马龙所在的宁波队和王励勤所在的上海队是我比较看好的两个队,当然马琳所在的宁波队实力也不能忽视,相对来讲张继科所在的山东队实力要稍微弱一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