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滑翔机专访:姚明要重视两点 火箭前景仍有看头

2009年07月30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德雷克斯勒专访组图
德雷克斯勒专访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30日西安报道)今天上午,火箭队的控球后卫布鲁克斯、大前锋兰德里以及传奇巨星“滑翔机”德勒克斯勒,在陕西户县参加了亚历山大统一希望小学的揭牌仪式,这也是亚历山大-统一企业2009爱心之旅的一个组成部分。日前,德勒克斯勒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克莱德,您来过中国很多次了,但是这次与前几次有什么不同呢?

  德勒克斯勒:我来中国也许有上十次了,但是每次来中国,这里都比以前更加美丽。我看到这里,在上海,你们在为2010年世博会做准备,现在有一些工程在进行之中,但是你可 以想象,完工后会非常漂亮。

  搜狐体育:你的手指头上戴的是什么戒指?

  德勒克斯勒:这是“名人堂”戒指,名人堂戒指比总冠军戒指都要难拿,因为你必须通过一个职业生涯的努力,才能拿到这枚戒指。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一两个赛季中表现非常出色 ,但是要想拿到名人堂戒指,你必须很多年都表现出色,这是球员表现的最终褒奖。

  搜狐体育:那么您的总冠军戒指保存在哪里呢?

  德勒克斯勒:总冠军戒指总是放在最上面,这也是你每年努力打比赛的原因。在最好的球队成为最好的球员,如果你看到你所做到的这些,将是非常奇妙的感觉。

  搜狐体育:你来中国这么多次了,对这个国家什么印象?

  德勒克斯勒:中国很好,人们都非常友善、热情、好客,有很好的风景,壮观的建筑。中国的一切都非常庞大,你知道,我们住在德州休斯顿,德州的一些都很大,但是看上去, 中国比德州的东西更大。

  搜狐体育:这次爱心之旅,是为了帮助中国西部地区的儿童。

  德勒克斯勒:统一企业是一个非常好的企业,我们很高兴可以与他们结成很好的关系,统一企业做了很多好事情。统一企业和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先生共同成立了基金会,他们 将帮助中国修建小学,这是很好的公益活动,也是很值得的,我们很高兴成为其中的一个部分。作为公众人物,作为运动员,能够参与一些社区服务的活动,也是很好的事情。

  搜狐体育:你听说了有关姚明的受伤和手术的事情了吧?

  德勒克斯勒:对于姚明的伤,有很多复杂的感情,他是如此出色的球员,他打得非常努力,也充满激情,希望他可以实现强劲复出,不过,这种伤势,不是非常容易处理的伤,他必须努力工作,就像他通常那样。我们每天都会支持他,但是要知道,现在对于姚明来说,是艰难时期。我们都会为他和他的家人祈福,我们已经等不及大个子回来了。

  搜狐体育:作为火箭队官方的电视评论员,能不能请您谈一下火箭队下赛季的前景?

  德勒克斯勒:火箭队下赛季,姚明是否将缺席整个赛季,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具体情况,晚些时候应该能知道,但是,这对球队是巨大的打击。不过,总经理莫雷在市场上做得很好 ,招来了阿里扎,格莱格-安德森。路易斯-斯科拉将更加出色,这将是他的第三年,兰德里和布鲁克斯变得更加好,他们会被要求做得更多一些,这支球队会让人感兴趣。巴蒂尔会回来,他们仍然会非常出色,当然比不上姚明健康时那么好,但是他们仍然将有竞争力。

  搜狐体育:能不能说说你评论员的工作?

  德勒克斯勒:这是很有趣的工作,我只负责主场比赛的电视评论,火箭队非常好,火箭队应该是全联盟第一模范球队。城市也很好,我喜欢他们在场上球员的性格,很好的人,性 格很好,而且有一位出色的教练阿德尔曼。

  搜狐体育:你怎么样看火箭队与中国的联系?

  德勒克斯勒:火箭队有很大联系,休斯顿本身就有很大的华人社区,所以姚明来这里非常完美,度过很好的职业生涯。但是最关键的是,最终拿到总冠军,不过,首先还是必须健 康,我想他会做到。


  搜狐体育:您能将名人堂戒指借给我,让我戴一天吗?

  德勒克斯勒:(笑)我会给你戒指,让你在镜头前秀一下,但是你必须马上还给我。

  搜狐体育:最后能请您面对镜头说几句。

  德勒克斯勒:你好吗?(中文)这是我能记得的唯一的中文。我要感谢我们在这里受到的热情接待,每次我们来中国,人们都非常好。食物、观光、城市的整体,都非常好。就像 我说的,我来过中国上十次,比如奥运会期间。我对中国并不陌生。

  • ·火箭三星引爆姚明主场 神鸟脚臭小布不识滑翔机
  • ·搜狐专访小布:曾经暴扣科比 团结比天赋更重要
  • ·兰德里专访:枪击事件无阴影 火箭适应无姚作战
  • ·黑豆专访自曝婚期将至 透露缺姚明改变火箭战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