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最重罚单彰显足协决心 杀一儆百为中足树旗

2009年07月30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天津队追打主裁(查看组图) (观看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30日,中国足协终于对2009年7月26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决赛阶段小组赛天津队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出现的暴力行为施行了最严厉的处罚。这张堪称史上最重的处罚令天津队12人遭受重罚,其中天津队12号运动员赵世桐更是被施以终身禁赛的处罚。这张史无前例的处罚令出台,也彰显了足协打击一切球场暴力的决心,任何敢于在球场以身试法挑战裁判权威者都将受到严惩。

  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恶习早已成为限制中国足球水平的发展的一大毒瘤。而水平上不去的同时,敢于在球场挑战裁判权威者却层出不穷。从国内赛事发展到国际赛事,一而再再而三的非战斗减员,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面招牌。可惜如此招牌带来的不但是国字号队伍屡屡关键时刻折戟沉沙,更令中国球员的声名狼藉。国内执法尺度不严,以致于球员一旦走出国门就屡屡吃瘪,这是一方面的问题。而更为主要的方面却是球员骄娇二气日益膨胀,将场外恶习带入球场。从公开蔑视裁判权威,轻则口出不逊,集体罢赛,发展到如今对裁判施以老拳。这是中国足球环境恶化的一大标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足协量刑是否过重?

  裁判的问题自然有相关责任部门处理,球场上如不能尊重裁判,那吃亏的永远是中国足球。很可惜的是,在前两任足协领导下,对于此等歪风邪气却始终视而不见,管而不严。正是足协前任几位领导的不作为,才招致了全运会赛场上裁判被球员集体追击的触目惊心一幕。而值得庆幸的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此刻中国足球史上最重罚单的出台,虽然不能马上拨乱反正,但不亚于一枚重磅炸弹。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必须先学会规则,尊重规则,才能真正的踢好足球。

  对于天津全运队12人次的处罚,绝非矫枉过正。而是对日益败坏的球场作风一次严打。天津全运队很不幸的撞上了枪口,对于中国足坛各支球队都是当头棒喝。从严从重从快处罚敢于冒犯裁判权威,挑战规则法制的球队或个人。乱世用重典,在中国足球早已岌岌可危退居亚洲三流之际,这场“整风运动”终于姗姗来迟。

  用终结运动员运动生命的代价来唤醒中国足坛的法制意识,不得已而为之但又让人拍手称快!无规矩不成方圆,宁愿将球场上这些视裁判如无物,自命不凡的年青一代彻底封杀,也不能再坐视球场环境乌烟瘴气。谈不上挥泪斩马谡,但此等处罚立竿见影的效果将慢慢体现。不唤醒球员的淡漠的意识,那吃亏的不仅仅是天津,更是中国足球。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直指裁判必然将成为中国足球的过去,处罚天津全运,是中国足协南勇为首的领导自救的开始,也是中国足球自救的开始。(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