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表现成男篮晴雨表 大圣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2009年07月30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凭借王磊最后时刻的“2+1”,中国男篮以81-80险胜澳大利亚明星队,在两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连胜对手。孙悦在这场比赛中打了不到23分钟,5投2中贡献7分、1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

  孙悦本场比赛成了中国男篮的晴雨表,他在开场一节多的时间里打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进攻上相比前几场热身赛也有所起色,男篮也打得顺风顺水,第二节刚开始,孙悦的3分远投就帮男篮以31-21领先上双。

  男篮自首节末段至次节初的一段时间里,在比分上打出了一波14-4的高潮,而孙悦拿下了其中5分,在首节和澳大利亚鏖战到最后2分钟,孙悦借阿联的盖帽反击,造成对手犯规然后两罚全中,加上他的3分,帮男篮打出了一波小高潮。

  但孙悦的精彩表现基本上也就此止住,在随后的比赛里,男篮明显产生了轻敌的思想,也许因为上一场比赛大胜对手20分,这一场比赛很快又领先上双,男篮的进攻体系明显简化,只有简单的一两下传球,个人进攻增多,浮躁之心尽显,孙悦也就失去了表现机会。

survey

  众所周知,孙悦的特点并非是犀利的得分能力,而是他的组织进攻的能力,但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他触球机会明显减少,不多的触球机会只要将球传给队友,基本上等于送出的肉包子,孙悦的进攻端的作用被弱化。

  男篮打得非常急躁,相反澳大利亚在落后的情况打得细致耐心,他们传接球增多而且注意了护球,配合细致而谨慎,这让孙悦的防守特点也难以发挥,他几乎没有什么抢断和封盖,这和他以往的比赛明显不同。

  不过孙悦在防守时并没有放松,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是在中场队友被抢断后,是孙悦第一时间从后场追到前场封盖对手,当然那次封盖被卡特搏得了犯规。

  在整个下半场,孙悦除了这次防守犯规,还有一次上篮得分,其他再无表现。这显然是值得男篮关注的一个现象,孙悦其实就是球队的润滑剂,他在前场的组织明显优于中国男篮的其他人,可以让男篮的半场进攻打得更加合理,这个作用犹如湖人的奥多姆,男篮今天在下半场的时间里进攻缺乏耐心,不仅孙悦特点受限,男篮也打得非常艰难,最后靠王磊的“2+1”致胜,这压根儿不像一天前赢下对手20分的男篮。

  就男篮目前的体系而言,只有进攻时更多地让球经过孙悦的手,男篮才能打得流畅而合理,否则就像今天这样,孙悦成了衡量男篮攻防体系的计量工具,显然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这需要郭士强和男篮其他队员的注意,孙悦需要他们的帮助,他们也需要孙悦。(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男篮获胜
中国男篮尚需磨合
相关新闻
  • 聚焦:孙悦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孙悦做男篮蓝领太可惜
  • 内线: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    大郅做配角八分不够完美 能否夺冠需看郅联组合
  • 不足:五名被裁球员已上黑名单 配合粗糙仍是男篮漏洞
  •    男篮最大顽疾未得到根治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 后卫: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男篮后卫线数据伪强大
  • 赛后:王磊1秒绝杀射倒对手主帅 郭士强:险被逆转是好事
  • 功臣:王磊蹿升威胁孙悦位置 王磊飞刀特制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易建联内线犹如肌肉狂人 性感篮球宝贝婀娜多姿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