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王磊高效率变身绝杀功臣

2009年07月30日2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王治郅的表现略逊于上一场,不过这与阿联在内线的强势发挥有很大的关联。中澳第二战最值得表扬的无疑是王磊,这位八一队悍将成为中国男篮的绝杀功臣,正是他的2+1进攻帮助中国男篮笑到最后。通过近几场热身赛不难发现,中国男篮的锋线表现虽然有起伏,但王磊的发挥令人欣喜。

  必须承认易建联的回归使得大郅在内线的拿球机会变少。这一方面表明阿联在内线确实具有很强的统治力,而另一方面也与主帅郭士强的战术安排有关系。截止目前中国男篮一共打了六场热身赛,前五场王治郅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不过可惜此役王治郅只得到8分。比赛中,大郅与阿联的配合并不多。防守中,大郅的表现值得肯定。虽然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都少于易建联,但大郅的发挥很稳定。目前来看,大郅的经验对球队的帮助很大。

survey

  阿联的两双相当出挑,不过关键时刻拯救中国男篮的并非这位内线大个子,而是年轻的王磊。作为中国男篮的替补小前锋,王磊今夏热身赛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他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但王磊的效率极高。正因为如此,郭士强在近两场热身赛给了王磊不少机会。就如同此役最后时刻,郭士强仍旧将王磊留在场上。关键时刻,王磊打出三分进攻帮助中国男篮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分险胜!全场比赛王磊得到12分!

  朱芳雨还在养伤,目前来看他参加亚锦赛问题并不大。一旦朱芳雨复出,那么他将是小前锋位置上的第一人选。而这场比赛之后,王磊将成为小前锋位置上的第一替补。原因很简单,王磊有冲劲,同时他的个人能力并不差。事实上近几场的不俗发挥也让王磊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磊表态希望能在亚锦赛上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有意思的是孙悦此役出任首发小前锋,不过末节最关键时刻他却遭到郭士强的弃用;这也能表明郭士强对于王磊的信任。

  王治郅的替补是李晓旭,不过本场比赛他的发挥并不让人满意,这或许与易建联的突出表现有很大关系。事实上自从易建联回归之后,郭士强在内线的战术安排上思路并不明确,“郅联组合”根本没有发挥出最强大的水准。而对李晓旭来说,现在的他有些“被打回原形”的感觉,因为他在内线的效率降低了。男篮亚锦赛之前,中国男篮还剩下最后一场热身赛,届时郭士强能否给予小将更多的机会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jim)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男篮获胜
中国男篮尚需磨合
相关新闻
  • 聚焦:孙悦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孙悦做男篮蓝领太可惜
  • 内线: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    大郅做配角八分不够完美 能否夺冠需看郅联组合
  • 不足:五名被裁球员已上黑名单 配合粗糙仍是男篮漏洞
  •    男篮最大顽疾未得到根治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 后卫: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男篮后卫线数据伪强大
  • 赛后:王磊1秒绝杀射倒对手主帅 郭士强:险被逆转是好事
  • 功臣:王磊蹿升威胁孙悦位置 王磊飞刀特制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易建联内线犹如肌肉狂人 性感篮球宝贝婀娜多姿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