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郅做配角不够完美 8分创个人热身赛得分新低

2009年07月30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山东东营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进行了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队在曾经领先十几分的情况下,最终仅依靠王磊终场前的2+1,以一分险胜两天前大胜20分的对手。王治郅和第一场热身赛一样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得分不多,上场近20分钟只有8分入账,创下个人近七场热身赛得分新低。他本应是中国队犀利的利刃,稳定的得分点,但给人的感觉却是王治郅仿佛游离于球场之外,朱自清在散文《荷塘月色》中写道: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王治郅就像如今最流行的贾君鹏同学一样寂寞吧!

survey

  众所周知的原因,回归之后的王治郅不再是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追风少年,在姚易辉映的国家队,他也不可能去争什么领袖、核心。王治郅在此前的六场热身赛中场均15.3分,每场比赛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即使他受到食物中毒影响时,数据也不错。特别是易建联没有回归之前,王治郅是国家队的内线核心,他在场上不用考虑其他因素,打出自己的水准就可以。但易建联特训回归之后,王治郅需要和易建联珠联璧和,而这新老两代人鲜有配合,与澳大利亚的第二场热身赛,王易之间只有一次内传内的配合。没有易建联时,中国队的战术有外线和内线的挡拆,易建联回归之后,中国队这一战术消失了,更多的在单打独斗。郭士强的郅联组合、双塔战术,目前来看还很生涩,二人难有默契。

  王治郅是国家队技术最娴熟、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饱经颠沛流离的王治郅已不再有当初的激情,我们在场上看到的是一个低调的,有时甚至无欲无求的王治郅。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第二场热身赛,王治郅首节只上场5分,所得2分来自于罚球。次节比赛剩下5分多钟时,王治郅重新登场,脚步蹒跚,防守不够积极,对篮板球的保护也不利,半场结束前接张庆鹏的传球,外围远投命中。第三节比赛王治郅在外线策应过渡,并且在左翼远投得分,本节王治郅出战6分钟。末节比赛,王治郅在中国队65-64只领先一分时,重新上场,突破变线传球给位于左侧的阿联,后者搏得罚球机会,这是全场郅联组合的唯一一次配合。当澳大利亚队反超比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时,主帅郭士强将防守不力的王治郅换下。

  王治郅在球场上淡定得过了头,也许这位老将并没有把热身赛当回事儿,留着力准备亚锦赛呢,希望如此,不管是有姚时代还无姚时代,王治郅都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内线,找回状态是必须的。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男篮获胜
中国男篮尚需磨合
相关新闻
  • 聚焦:孙悦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孙悦做男篮蓝领太可惜
  • 内线: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    大郅做配角八分不够完美 能否夺冠需看郅联组合
  • 不足:五名被裁球员已上黑名单 配合粗糙仍是男篮漏洞
  •    男篮最大顽疾未得到根治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 后卫: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男篮后卫线数据伪强大
  • 赛后:王磊1秒绝杀射倒对手主帅 郭士强:险被逆转是好事
  • 功臣:王磊蹿升威胁孙悦位置 王磊飞刀特制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易建联内线犹如肌肉狂人 性感篮球宝贝婀娜多姿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