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友力挺张琳冠军含金量 称法媒酸葡萄心理作祟

2009年07月30日2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奥运冠军,跳水,世锦赛,游泳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罗马当地时间7月29日,张琳在游泳世锦赛中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2秒1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但是除了将焦点关注在张琳创造历史的同时,国内外媒体还对他穿着何种泳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来自法国《队报》的记者Lalleman表示他很肯定张琳在参加800米自由泳时是身穿JAKED,搜狐体育第一时间以《独家-法记者质疑张琳成绩 称穿高科技泳衣夺金》为题独家报道了此事,此文一出犹如一粒石子投进平静的湖水,引起了广大搜狐网友的关注,他们纷纷留言,表示支持张琳的金牌是靠实力获得,而法国记者的言论不过是“酸葡萄”的心理作祟。

  一位江苏省网友首先留言:大家其实同在一个起跑线,最后能拿冠军的,还是水平最高的,张琳有这个实力!

  一位日本网友留言表示支持张琳,他首先说道:反对采用高科技泳衣,游泳比赛不是F1,应该纯粹比谁游得快,而不是比谁身上的泳衣更好。但随后他也表示张琳的胜利是靠实力赢来的,成绩是货真价值的,银牌得主突尼斯选手迈卢利也是身着此种泳衣。

  还有一些网友更是直言不讳,一位北京网友留言:中国在进步,在强大,只是外国人看着不舒服,总想挑点什么,为自己的没落找点平衡罢了!还有一位北京网友也支持这个观点,他表示:吃不着葡萄嫌葡萄酸,这是相当多的人的通病,外国人也不例外。另一位河南网友留言一针见血:明显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等等诸如此类的留言更是数不胜数。是“酸溜溜”的心理在作祟,因此法国记者才会发表以上言论的观点被广大网友所接受。

  如果按照这个思路,也难怪法国记者会“嫉妒”张琳的冠军,因为截至目前为止,法国选手在游泳世锦赛上,仅收获了一银一铜,并列奖牌榜第17位而已。

  同时,在搜狐体育一个关于《你如何看待外媒质疑张琳首金含量》的调查中,80%的网友选择了“国外媒体没事找事”的选项,认为国外媒体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作祟,张琳的金牌是含金量十足的金牌,他对中国泳坛乃至世界泳坛的贡献也不可否认的。(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