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缺乏稳定第二点倍感艰难

2009年07月30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自从姚明因伤放弃这次亚锦赛后,作为最大牌的易建联在男篮队中呼风唤雨好不威风。两战澳洲全明星中,一场打破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得分纪录狂砍30分,第二场则砍下20分14篮板4次盖帽,在男篮队中一柱擎天。但在易建联威风八面状态越来越好时,男篮赢球却越发艰难。究其原因在于中国男篮缺乏稳定的第二得分点,无法给太空易以支持令他只能孤军作战。队友们的普遍疲软,也令这支男篮患上了颇为严重的“易建联依赖症”。

  两场热身下来,易建联平均每场能够拿到25分已经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看看他的队友们的得分呢?原本男篮阵中的重要火力王治郅平均得分下降到了9.5分,王仕鹏的平均得分也只有9.5分,刘炜在助攻寥寥的情况下平均得分也是可怜巴巴的9.5分,王磊平均得到9分,其他人更是只少不多。除了易建联之外,这支中国男篮竟然找不到平均得分能达到两位数的,这正是赢球越来越难的根结所在。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中国男篮为何会出现这种尴尬的怪现状:

  其一,易建联因为合练较晚,为了让他能够更快的适应国家队的节奏,为即将开赛的亚锦赛最好准备,中国男篮明显有针对性的加强了他这一点上的进攻。尽可能多的给太空易喂球,令其它的位置上不可能雨露均沾。于是在易建联在场上威风八面的同时,其他的球员就显得星光暗淡了许多。这其中作出最大牺牲的便是王治郅,前几场热身赛中他平均能砍下15.3分,易建联回归后他的数据居然有近半的缩减。其他内线球员得分上也有所减少,毕竟易建联持球单打注定要挤压他们的空间。

  其二,外线缺乏稳定得分点。无论是王仕鹏、刘炜还是孙悦等的发挥基本上都是好一场坏一场起伏不定。神经刀王仕鹏准的时候固然让人惊喜,但是他一旦手感不好在场上便成了浪头王。刘炜组织的时候个人持球过多,常很难形成合理助攻,除了将球交给内线强打外很少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出彩传球。孙悦防守无可指摘,他的盖帽成了男篮外线防守中的一大亮点,但他的投篮却始终让人感到头疼。王磊这场比赛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但同样缺乏稳定如一的表现。朱芳雨伤退后,这支男篮缺乏外线稳定得分点的劣势在易建联回归后被空前放大。

  幸好这只是无关大局的热身赛,若男篮在亚锦赛上依然无法有效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将彻底成为灾难。即便易建联平均每场能砍下30分,但若没有队友强有力的支持男篮在亚锦赛的征程依然将布满崎岖。以现今的男篮来看,在易建联的攻击性上已发挥极致的情况下如何能够激发出其他队员的抢分能力成为当务之急,“一人球队”绝非男篮将来的发展方向。(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男篮获胜
中国男篮尚需磨合
相关新闻
  • 聚焦:孙悦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孙悦做男篮蓝领太可惜
  • 内线: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    大郅做配角八分不够完美 能否夺冠需看郅联组合
  • 不足:五名被裁球员已上黑名单 配合粗糙仍是男篮漏洞
  •    男篮最大顽疾未得到根治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 后卫: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男篮后卫线数据伪强大
  • 赛后:王磊1秒绝杀射倒对手主帅 郭士强:险被逆转是好事
  • 功臣:王磊蹿升威胁孙悦位置 王磊飞刀特制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易建联内线犹如肌肉狂人 性感篮球宝贝婀娜多姿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