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球星传记之韦德:拒绝平庸 经营餐馆遭溃败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31日0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在那个天才横空出世的时代,韦德并不是特别的显著,直到首轮第5顺位才被热火选中。但如今韦德是03一代的著名代表之一。

  一:个人介绍

  名字:德怀恩-韦德

  全名:Dwyane Tyrone Wade

  位置:后卫

  身高:1.93米(6英尺4英寸)

  体重:98公斤(216磅)

  出生日期:1982年1月17日

  球衣号码:3

  出生地:芝加哥

  毕业院校:理查德高中,马奎特大学(Marquette)

  NBA绰号:闪电侠

  选秀:2003年首轮第5顺位被迈阿密热火队选中

  简介:韦德是较早进入2003选秀名单的候选人之一。做为一名后卫,以韦德的身体条件,他具有极优秀的弹跳能力和快速反应力。

  NBA荣誉:

  2006年NBA总决赛MVP;2006年6月21日,韦德携手“大鲨鱼”奥尼尔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4-2成功翻盘,力挫小牛而赢得总冠军奖杯;2003年入选美联社“全美第一球队” ;2003年获年度美国球员大会提名;2003年被评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2004年All-NBA新秀一队;2004年入选梦六队;2005年NBA防守第二阵容;2006年NBA最佳第二阵容;2007年最佳阵容第三队;2007年全明星周末技巧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