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世锦赛青睐中国元素 《茉莉花》成开场音乐

2009年07月31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30日罗马报道) 罗马当地时间7月30日,第13届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后半程。晚上六点,照例是进行各单项的半决赛和决赛,今天晚上将产生5枚金牌。

  游泳比赛在罗马相当受欢迎,虽然比赛是晚上6点才开始,但不到5点场馆区就已经是人头攒动,逛纪念品店、检票、入场,刚过5点半,泳池两侧的黄金位置几乎就已经坐满了观众,就剩下泳池两端那么不算太好的位置。

  如此多观众到场,尽管没有比赛,组织者也绝对不会让现场出现冷场。广播中一直在播放音乐,突然一个熟悉的旋律冲进耳朵,这就是中国名曲《茉莉花》。与中国传统版本的《茉莉花》不同,罗马世锦赛播放的版本经过了改编,变得更现代更时尚,同时也不乏东方的韵律在其中。

  一项欧洲的赛事,选择中国的传统音乐作为垫场音乐,的确不太多见。在此前进行的花样游泳比赛时,中场休息时间也总会播放一些音乐,但是多以意大利本地的音乐为主。像今天这样,出现东方的旋律,的确不多见。

  也许是这个音乐并不为当地的观众所熟悉,当《茉莉花》播放的时候,似乎很难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但是,对于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国记者而言,来自故乡的熟悉音乐也能暂时一解思乡之苦。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