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柔道教父寿辰不误工 刘永福:过生日算什么事?

2009年07月31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柔道教父刘永福低调过生日]
刘永福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30日沈阳报道) 他叫刘永福,从1988年开始至今,他亲手带出的徒弟拿了5个奥运冠军,数不清的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他被人称作柔道教父、金牌教练。今天他已经年满61周岁,但仍然不肯离开榻榻米,即便是生日当天他也是在柔道馆里度过的。

  下午14点,刘永福开的那家柔情似水酒店里已经堆满了弟子们、亲朋好友们送来的贺寿花篮。寿星佬刘永福接近3点的时候才出现在酒店里,他穿着一件颇为喜庆的红色T恤,但他只是到店里看了一眼,“过个生日算什么事呀?我一点也没打算过,都是这些徒弟们张罗的。”一边说着,刘永福一边起身往外走,“下午还有训练课呢,这可不能耽误!”说话间他走向了柔道训练馆,最近20几年来他从未远离那块战场。

  下午16点30分,刘永福的酒店里热闹起来,1996年奥运会冠军孙福明一脸笑容的走了进来,她是刘永福最得意的弟子之一,如今是辽宁柔道队的领队。“师父过生日,我们这些做徒弟的怎么的也得张罗张罗呀。”孙福明说。但此时,寿宴的主人公刘永福却仍然还留在柔道馆里。

  17点10分,刘永福才像以往从柔道馆里走了出来。此时酒店里更热闹了,刘永福满面春风的跟大家打着招呼,他随即更换了一件更为喜庆的红色唐装,这时候整个寿宴都倍添温馨的气氛。

  刘永福的关门弟子杨秀丽最得他的宠爱,她送的礼物也别出心裁,一副自己手书的“难忘师恩”被刘永福放在了最显著的位置。师徒俩相对而笑,“字写的进步不小呀!”刘永福说,“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一份礼物了,师父没白疼你一场。”杨秀丽听到师父的夸奖开怀大笑起来,“只要您高兴就好了,一定要保重身体,我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再过3个月,刘永福还将率领自己的弟子们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这位年过花甲的金牌教练似乎并没有退休的打算,“我舍不得柔道馆,舍不得榻榻米……”刘永福说,也许他心中还藏着一个更远大的梦想,那就是4年之后到伦敦再去拿自己的第六块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