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200蝶刘子歌抱憾摘银 澳名将破世界纪录夺金

2009年07月31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席佩尔破纪录卫冕]
席佩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在罗马进行的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以2分03秒41破世界纪录成功卫冕,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在前150米都处于领先位置的情况下最终功亏一篑,虽然2分03秒90的成绩超了前世界纪录但最终仅摘得银牌,焦刘洋则以2分04秒50的成绩最终排名第5。>>您觉得刘子歌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唯一夺得金牌的项目,而当时在“水立方”包揽金银牌的刘子歌和焦刘洋此次分别以半决赛第6名和第4名的成绩顺利挺进了决赛。虽然这个项目在赛前被视作是中国游泳队的一个夺金点,但竞争却空前的激烈。除中国双姝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预赛阶段便打破世界纪录的美国老将德斯森扎以及已经在半决赛阶段破掉了欧洲纪录的匈牙利选手霍斯祖都实力不俗。

  决赛中,焦刘洋和刘子歌挨在一起分别身处第6和第7泳道。比赛开始后,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反应时间分别为0.83秒和0.80秒,不过刘子歌入水后很快发起进攻并取得领先优势。在完成50米时,刘子歌27秒44率先转身,焦刘洋28秒13暂居第三,席佩尔28秒21排名第四。半程过后刘子歌59秒21依然领先,焦刘洋则以1分00秒05仍列第三,席佩尔以0.2秒之差紧随焦刘洋之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子歌决赛状态不错,摘银也可以了!
刘子歌真是出人意料,虽败犹荣吧!
很遗憾焦刘洋没摘牌,原以为她有戏!

  完成150米时,刘子歌1分31秒58仍排第一,焦刘洋1分32秒50的成绩已经退居第四,席佩尔则在这50米中加快了节奏,已经以1分32秒23的成绩升至次席。最后50米,席佩尔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刺,距离终点尚不及25米便已经超过了刘子歌,最终席佩尔以2分03秒41的成绩刷新了德斯森扎在昨天预赛上创造的2分04秒14的世界纪录成功卫冕,其个人在三届(长池)世锦赛上已经夺得5金。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最后功亏一篑,最终2分03秒90的成绩虽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超了昨天德斯森扎的世界纪录,但只能屈居席佩尔之后以0.49秒之差屈居亚军,匈牙利选手霍斯祖2分04秒28获得季军,这也是霍斯祖继200米混合泳后个人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二枚铜牌。上届世锦赛与奖牌擦肩、北京奥运会亚军焦刘洋以2分04秒50的成绩完赛,最终获得第5名。(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直击-现场:刘子歌憾负仍面带微笑 婉言拒绝采访要求
     分析-数字解读刘子歌致命50米 落后1.14秒终惨遭逆转
     泳衣-刘子歌详解为何不换泳衣 另类亚军称没料到结果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