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场:中国队庆祝动作不默契 竖拇指食指各不同

2009年07月31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点击看组图]
中国游泳接力队
组图:中国人赢了 对手傻眼了!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30日罗马报道) 当庞佳颖触及赤壁的那一刻,已经结束比赛的其他三名中国选手欢呼着高举双臂。只是,她们三人在选择庆祝手势时,似乎没有在比赛中那样默契,有人竖起了拇指,有人竖起了食指。

  因为在预赛后成绩排在第六位,中国女子4X200米接力队被排在了“遥远”的第7泳道。在她们身旁的第8泳道,是东道主意大利队,因此当介绍到中国队的时候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但是这只是为即将介绍的意大利队“预热”。

  尽管身旁有东道主选手,但中国队并未受到影响。入场时,杨雨一边走一边忙着脱衣服,因为她是接力的第一棒,而最后一棒的庞佳颖则是不紧不慢,叼着自己的泳帽,直到杨雨已经忙完了赛前所有的准备程序,马上就要登上出发台的时候,庞佳颖才刚戴好泳帽。一切就是按部就班。

  中国比上午比赛积极得多,从杨雨的第一棒开始就显示出必胜的信念。杨雨以第二名的位置交棒给朱倩蔚,朱倩蔚游完自己的前100米时,仍旧落后于处于第5泳道的美国队。这样的情况并似乎并没有让中国队乱了阵脚,已经结束比赛的杨雨安稳地坐在地上进行放松,脸上没有丝毫的紧张。

  进行最后100米的时候,庞佳颖已经领先处于第二位的美国队达到1个多身位,这样的优势要在最后100米被撼动,可能性几乎为零。当庞佳颖完成最后一个转身的时候,其他三名已经完成比赛的队友杨雨、朱倩蔚和刘京已经提前拥抱在一起庆祝。最终,庞佳颖第一个到达终点,岸上的三名中国队姑娘朝着中国啦啦队所在的方向致意。只是,这个时候,杨雨伸出的是两个拇指,而队友则在挥舞两个食指。不过,她们很快就达成共识,拇指被统一为庆祝动作。中国队不仅是第一,将世界纪录一举提高12秒19的她们,当然也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