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男足进决赛 徐根宝:和殷铁生15年恩怨两清

2009年07月31日0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济南

  四年前的南京全运会,上海队在半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战胜湖北,晋级决赛。昨天下午的山东省体育中心,徐根宝带领他的弟子复制了四年前的一幕。90分钟0比0互交白卷后,上海队在点球大战中5罚全部命中,山东队第二个主罚点球的队员将球打飞,最终上海队5比4晋级决赛。

明天晚上,上海队将和广东队进行决赛。

  在上海就专门训练点球

  “点球赢了,纯粹就是运气。”根宝昨天赛后连呼幸运,此前一天的训练中,根宝没有安排点球训练,“其实,在上海的时候,就专门练习过了,只不过不想给队员留下心理暗示罢了。”本场90分钟比赛中,双方都打得非常谨慎,上海队凭借技术上的优势占据一定主动,但无法获得有威胁的得分良机,山东队基本上依靠定位球发动攻势,90分钟过后,双方均未能打破僵局。

  王佳玉、敖飞帆、王燊超、张琳芃、武磊,5名球员全部命中,“第一个和最后一个,特别重要,所以我安排了两个最稳的球员,别看武磊岁数小,但心理素质很过硬的。”根宝对于自己的点球手安排十分得意,点球获胜的另外一位功臣,是门将顾超。身高1.90米的顾超,往门前一站,给对方球员施加了很大压力。山东队主罚的5个点球,顾超完全扑对了方向。心理压力过大的山东队队员郑铮在第二个罚球时将球打高。当武磊射进最后一个点球后,所有球员紧紧拥抱在一起,个子最矮的柏家骏用力拍了两下顾超的脑袋,“兄弟可以的,每个点球方向都扑对了。”

  根宝铁蛋了结15年恩怨

  “这场比赛,算是殷铁生还给我了。”根宝赛后忍不住开起了玩笑,1995年的足协杯决赛,殷铁生率领山东队2比0击败徐根宝的申花,让徐根宝双冠王美梦破碎,“我和铁蛋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了。今天也算恩怨两清了。”赛后上海队全队回到酒店休息,根宝一个人留在主席台上观看广东和辽宁的比赛,“休息好的话,决赛和谁都有得一打。”根宝谈到决赛依旧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