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受禁赛球员抨击足协处罚过重 魏克兴拯救马磊磊

2009年07月31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最近两天,天津球员在全运会男足比赛赛场上追打裁判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昨天,中国足协对这一重大违纪事件做出处罚。其中,主要“肇事者”赵世桐受到了终身禁赛的重罚,违纪行为最轻的当事人也被停赛5场。这也是中国足协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开出的最重的一张罚单。

  禁赛两年等于被废

  昨天,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样的场合(全运会)出这么恶劣的事情,如果只采用一般的措施来处罚将无法起到威慑和预防的作用,这次的处罚的确是相当重的。”谈到追打裁判的赵世桐,马成全表示,他实在太过分了,居然追着裁判跑了80多米,还将其推翻在地,因此给予其重罚。其实在足协规定里并没有“终身禁赛”一说,只有取消在足协的注册资格以及禁止参加任何足球活动,但这和“终身禁赛”的意思差不多。马成全说:“印象中以前只是在处罚涉嫌假球和黑哨的事件时足协对当事人有过这么重的处罚。至于赵世桐以后是否还能踢球,那得看他以后的表现。”

  昨天得知被处罚的消息,被终身禁赛的赵世桐有些难过,“之前想到了可能要被重罚,但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重。”赵世桐告诉记者,终身禁赛,意味着他将彻底告别他所热爱的足球事业,“未来我还没有想好,可能去读书吧。”追打裁判,赵世桐当时追得最凶,“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了。”

  耿鑫比赵世桐幸运,他只被停赛两年,但耿鑫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幸运,“你想想看,停赛两年和终身禁赛有什么区别,两年不训练,肯定没法踢了,自己单练肯定不行。”耿鑫也做好了退役的打算,“一切还等俱乐部安排吧,后面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其他几位被禁赛的球员也都想到了退役。

  天津教练石勇也受到了处罚,石勇告诉记者,“当时,我只是和第四官员在交涉,这样的判罚太黑了,我就质问第四官员,‘这样搞下去,你们能不能负起这个责任’,可能第四官员赛后在递交比赛报告时,把我也加上去了。”石勇坦言,这些孩子可惜了,原本他们还有机会踢中超。

  魏克兴救了马磊磊

  有人不幸,也有人幸运,比如天津阵中名气最大的球员马磊磊,他已经在中超站稳了脚跟。赛后,马磊磊没有被处罚,他应该感谢北京男足的教练魏克兴,当时,马磊磊也想冲上去推搡裁判,但最后被魏克兴拦住了,魏克兴告诉马磊磊,“你千万别和他们一样头脑发热,你可是中超球员了。”正是魏克兴这一拦,让马磊磊躲过了处罚,否则马磊磊的职业生涯也可能就此终结。

  石勇也感叹,“这次全运会,我们3名绝对主力没能来,还好没来,要来了,就难说了,天津足球说不定又少了几位人才。”

  网友支持足协严打

  在处罚决定公布后,天津足协作出回应,完全支持中国足协的处罚,天津不会上诉。这几天一直在山东的足协掌门人南勇也明确表态,足协绝对不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以后还是会严惩不贷。“如果这样下去,中国足球还怎么搞?全运会足球金牌的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1块,这种争夺方式,即使再多的金牌也不够抢。中国足协决不漠视这样的事情发生,必须要吸取教训,否则中国足球不可能上去。”南勇告诉记者。让南勇不解和愤怒的是,为什么现在中超、中甲和中乙这种现象基本绝迹,青少年球员反而如此恶劣,“这种风气不除,中国足球永远搞不上去。”

  自从南勇上任后,足协一直强调赛风赛纪,一直处于严打期,而这一次天津男足显然撞在枪口上了。网络上,网友对足协的处罚大多表示支持,认为严打是对的。当然,对于裁判,网络上的议论也很多,处罚球员是一方面,如何杜绝“黑哨”、“官哨”同样是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一道难题。

  据内部人士透露,执法天津与北京比赛的当值主裁判何志彪可能会被内部处罚,“估计有一段时间,何志彪不会再出来执法了,先避避风头嘛。”这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处罚决定]

  ●取消天津队12号运动员赵世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并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停止天津队1号运动员李根、8号运动员郝腾蛟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三十六个月;

  ●停止天津队16号运动员苏力德、13号运动员吴迪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三十个月;

  ●停止天津队4号运动员耿鑫、11号运动员范志强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二十四个月;

  ●禁止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官员石勇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十二个月;

  ●停止天津队14号运动员刘青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十场;

  ●停止天津队9号运动员梁杰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五场;

  ●对天津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代表队、领队及教练组提出通报批评。

  [事件回放]

  裁判被追着打

  7月26日全运会男足甲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3:1战胜天津。天津球员梁杰、马磊磊和刘青在下半场分别吃到了红牌,比赛结束后,天津球员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追打主裁判何志彪。郝腾蛟、赵世桐、苏力德等球员动作尤其“火爆”,赵世桐竟然全速追逐主裁判何志彪,并将其推倒在地,郝腾蛟跟上又踹了何志彪一脚。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