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雨:这枚金牌盼了10年 刘京:不知超世界纪录

2009年07月31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点击看组图]
中国游泳接力队
组图:中国人赢了 对手傻眼了!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30日罗马报道) 披着国旗,四名中国女将无比激动,她们一边绕着泳池一边跟看台上的观众答谢致意。谁都知道,这枚打破世界纪录的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有着怎样的分量。

  罗马当地时间7月30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展开了第五日的争夺。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队以7分42秒03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代表中国队参战参战的四名选手分别是杨雨、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

  赛后,杨雨的回答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很高兴我们今天终于能赢得这枚金牌,这也是盼了10年的世界纪录。我们赛前就是冲着破世界纪录去的,并不是说要超越谁,我个人也感觉非常荣幸。”而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的庞佳颖今天担任接力的最后一棒,在比赛中,她的发挥对于最后比赛的胜利取得了关键的作用。

  “其实最后下水前,我挺紧张的。”尽管参加了奥运会的历练,但对于庞佳颖来说,对这枚世锦赛金牌,显然也非常渴望。“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我的状态都不是太好,今天比赛中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游,也是非常成功。”庞佳颖如此表示。

  在今天的比赛中,担任第二棒和第三棒的朱倩蔚和刘京一直都是以“踩着”世界纪录在游。说起自己今天的表现,两名小将都表示特别紧张。朱倩蔚说道:“紧张肯定是有的,但游的时候要拼尽全力去游好。而且我还要向杨雨和庞佳颖两名大姐姐多多学习,学习她们有目标一心向前冲的精神。

  而小将刘京兴奋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真是做梦都没想到会站上最高领奖台。”刘京表示,自己比赛中只顾着如何能够更快地游,至于超过世界纪录那么多的情况,则一点不知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