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6人次破女子50米仰泳纪录 赵菁笑到最后夺冠军

2009年07月31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30日电(记者李丽、王星桥)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赵菁30日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冠军。在本届世锦赛上,已有6人次打破该项世界纪录,赵菁笑到最后。

  在前一天半决赛中仅列第五的赵菁,当日决赛中游出了27秒06,打破了半决赛中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刚创造的27秒38的世界纪录。
事实上,当日前四名的选手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获得第四的祖耶娃的成绩为27秒31,夺铜的另一名中国选手高畅游出了27秒28,获得亚军的德国选手萨穆尔斯基游出了27秒23。

  而在29日的半决赛中,分在第一组的萨穆尔斯基是第一个打破该项世界纪录的人,但她的纪录马上就被第二组出场的祖耶娃刷新。然而在30日的决赛中,尽管她们俩都再次提高了成绩,还是中国小将赵菁笑到了最后。

  见过破世界纪录的,没见过这样破世界纪录的。尽管作为高科技泳衣被“封杀”前的末代世锦赛,破世界纪录在罗马已经不算新鲜事,但“作古”6次的该项世界纪录也应该可以申请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在前四名的选手中,赵菁和高畅都临时换上了jaked泳衣,而祖耶娃的赞助商是Arena。这两个品牌被普遍认为比Speedo“鲨鱼皮”更快。

  赛后赵菁和高畅都对自己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激动的赵菁泣不成声。而祖耶娃则神情黯然地说:“我挺难过的。比赛一开始我就觉得我使不上劲,但我已经尽力了。这样的事情总会有,你总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对于赵菁的胜利,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高峰,就像我昨天一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