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父母曝张琳27岁前不交女友 粉丝自称“冰淇淋”

2009年07月31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谁是中国体育界的顶尖偶像?姚明和刘翔,不过,这两人先后受伤,很长时间将没有他们的比赛。昨日凌晨刚刚夺得中国男子游泳第一枚世锦赛金牌的张琳有望填补中国体育界的“偶像空白”,夺冠后他迅速窜红,骄人的成绩和帅气的外表使他具备了巨星的潜质,极可能成为新生代的“全民偶像”。

    世界冠军 中国男泳终于圆梦

    张琳昨日夺冠后第一时间就在博客上与大家分享着喜悦。尽管博文的内容很朴实,标题更是不吸引人———《世锦赛之旅:800自夺金》,但从凌晨发表直到昨晚,该篇博文的阅读量超过20万人次,这意味着,1分钟就有200多人点击着张琳的博客。不仅如此,张琳昨日还成为晚上6点央视《体育新闻》的专题人物。整整26分钟,主题词都与张琳有关,从他夺冠现场到幕后故事,报道极为详尽。而在昨晚7点央视《新闻联播》中,主持人在介绍“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时,也提到张琳夺冠的内容。

    要当体育界的偶像,成绩是基本要求。张琳北京奥运只得了一枚银牌,不过这枚世锦赛金牌的成色已经足以让他抢眼。50多年前,穆祥雄三破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最近十多年,蒋丞稷、曾启亮甚至是吴鹏都曾闪露点点星光,但都无法登上最高领奖台。终于,张琳横空出世,打破世界纪录,夺得中国男子游泳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对张琳的评价中有这样一锤定音的话:“张琳冠军的重要无异于雅典奥运会刘翔为中国队夺金,它们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始走向世界‘体育竞技核心领域‘的宣言。”张琳的成绩,让中国游泳有了新的重点词汇:男子、自由泳。

    偶像潜质 外表出众文武双全

    22岁的张琳身高1米89,倒三角的身材,俊朗的外表,绝对是帅哥一个。要成为偶像,不仅要有成绩,还要具备偶像的气质条件。张琳夺冠后,他在早些时候拍摄的一组写真被迅速曝光,网友惊呼:“简直就是减肥版的佟大为!”

    不过,张琳比胖乎乎、眯眯眼的佟大为帅多了,有网友开玩笑说:“他是减了50斤的佟大为。”棱角分明的脸、温柔的单眼皮眼睛、高高的鼻梁,张琳在写真中笑得很羞涩,但是却阳光味十足。跟绝大多数年轻男孩一样,张琳还是个时尚达人。他特别喜欢收集时尚的东西,其中各种限量珍藏版的运动鞋是他的嗜好。“很多人买了限量版鞋子都不穿的,不过我都穿出来。平常我也看看杂志,关注一下最近都在流行什么。”

    训练之外,张琳是“文武双全”。他喜欢打CS游戏,“最喜欢的武器是AK47。”张琳最喜欢看的书与刘子歌类似,主要是历史类的书籍。这次世锦赛之前,张琳已经读完了柏杨先生口中可与《资治通鉴》和《三国演义》相媲美的《德川家康》的前10部。“历史类的书籍我一直都喜欢看,喜欢读,了解历史对于更好地走自己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张琳说道。

    本报记者 盖源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