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周报编辑自杀 出轨丈夫诉岳父母争百万遗产

2009年07月31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去年奥运会后,体坛周报女编辑李颖发现丈夫出轨,婚姻难以维系。去年10月,李颖深感绝望,投入护城河溺亡。

  由于她身前未立遗嘱,近日,出轨丈夫因遗产问题和岳父母打起官司,要求他们同意卖房。昨天上午,北京朝阳法院王四营法庭开庭审理此案。

  昨天上午9点,李颖的父母互相搀扶着走进法庭,坐在被告席上。他们告诉记者,李颖在2006年7月与大学同学沈先生结婚,婚后分期付款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去年奥运会后,李颖发现丈夫出轨,婚姻难以维系。去年10月,李颖深感绝望,投入护城河溺亡。

  由于她生前未立遗嘱,丈夫沈先生与岳父母就其遗产曾有过协商。按照当时的协议书,沈先生先行偿还了房屋的借款50余万并办理了新的房产证,所以他拥有这套房子66%的份额,李颖的父母各占17%。

  “因为他(沈先生)有了第三者,我女儿才跳河的。他对我女儿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曾答应净身出户,现在居然告上法庭要求卖房子。”李颖的父亲说,其实他现在就住在李颖的房子里,每天都睹物思人,心情特别难受。其实也想早点卖掉房子,回到重庆老家。

  谈到女儿,李颖父母情绪激动,在法庭上泣不成声。稍后李先生说,女儿买房子时曾向他们借款45万,后来也只还了15万。所以,沈先生应该先偿还这30万欠款,然后再赔偿他们精神抚慰金12万,同时放弃李颖名下房屋16%的份额,他们才同意把房子卖掉分钱。

  昨天上午,原告沈先生没有亲自出庭。他的代理人说,沈先生状告岳父母也实属无奈。李颖死后未立遗嘱,按照法律规定,房屋作为夫妻共同财产,沈先生本来就有50%,李颖的50%则由其父母和沈宁三人分割,因此在协议书中沈先生有66%份额。但沈先生要出售房屋时,李颖父母却提出签署新的协议,否则不准卖房。因此,沈先生才将岳父母起诉至法庭,要求法院将这套房屋折价或拍卖,所得款项三人按照协议份额来分。“沈先生从未表示过放弃继承遗产。”这名代理人说,现在这种僵局中,双方最好达成一致,否则只能请法院强行拍卖房屋。

  稍后,法庭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代理人表示,具体数额需要与沈先生商量,因此调解方案最终没有成行。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起诉书提供的电话号码致电沈先生,对方一直未接听,后来关机。

  ■对话·死者父亲

  我们一直想讨个说法

  记者:李颖生前有没有透露过对自杀的动向?

  李先生:没有。她是个很孝顺的女儿,去年7月把我们接过来住。奥运会后告诉我们说,沈先生在外面有了女人,两人的婚姻维持不下去了。后来她试图挽回感情,但是沈不肯回头,她竟然就投河了。

  记者:沈先生承认过他有第三者吗?

  李先生:我女儿刚出事时,我们问过他。沈说他的确爱上了一个女同事,也跟李颖说过。

  记者:她们买房时借你们45万,可有证据?

  李先生:这笔钱是我从重庆汇给李颖的,有银行的账户记录,已经做了公证。沈对此也认可的。

  记者:你们当初签协议说好沈先生占有房子的66%,为什么现在又不同意卖掉?

  李先生:他对我女儿的死负有责任,我们一直想讨个说法。他放弃我女儿房屋16%的份额是应该的,为了表示他的责任我们又提出精神抚慰金,他满口答应。可是新的房产证一办下来,他就食言了。

  记者:所以才有了这次的官司纠纷?

  李先生:不是我们想跟他争遗产,是他争遗产起诉我们。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