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队点球挺进决赛 “被迫”换门将就为扑点球

2009年07月31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山东济南电(特派记者/邱江剑)植思龙,一个陌生的名字,一位前5场比赛一分钟都没有出场的球员,昨天却成为了晋级的大功臣。昨天全运会男足半决赛中,广东队和辽宁队在90分钟战成0比0。在点球大战中,广东队替补出场的门将植思龙表现神勇,不仅直接扑出对方两个点球,还在一对一的门将PK中攻入制胜的一球,助广东队8比7淘汰辽宁队。

  在稍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上海队也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淘汰山东队。明天,广东队将和上海队上演万人瞩目的冠军争夺战。

  他为点球而来

  第84分钟,广东队主帅曹阳用替补门将植思龙换下被对手撞倒的张迅伟。

  这个“被迫”换人令场内的球迷一阵哀叹,辽宁队的粉丝也开始幸灾乐祸了。但是,他们不知道,曹阳换上植思龙是计划中的事情,就算张迅伟没有被踢一下,也同样要换植思龙上场。因为,植思龙是个“秘密武器”!

  “张迅伟没有受伤,下场比赛还能上场。”曹阳喜悦地说,“我换植思龙上去,就是让他去扑点球的。在平时的训练中,植思龙专门训练扑点球,而且天赋很高,判断能力很强,也十分冷静。”

  他是最大功臣

  确实,昨天的点球大战太惊心动魄了。植思龙在第二轮点球中,就判断准确,将辽宁队赵宏略的射门扑出。可惜的是,随后广东队的徐威龙则射失点球。不过在第三轮,植思龙又将辽宁队技术最好的王云龙的点球再次扑出,助广东队再次领先。

  第4轮点球大战中,广东队的李健没有顶住压力,也将点球打飞,使得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随着第五轮点球双方命中,两队进入一对一的PK。在这种紧张的对决中,双方球员倒是都顶住压力,一直没有失误。

  第10轮,面对屡屡扑对方向的广东门将植思龙,辽宁队的姜积弘射门打在了横梁上。广东队获得赛点!可惜,广东队的刘禹辰的射门又告失手。

  进入“门将PK”环节,辽宁队门将国威的射门中柱弹出。而植思龙一蹴而就,助广东队获得艰苦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