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裁判属于弱势群体 利令智昏让天津疯狂

2009年07月31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6日,主裁判何志彪(左一)在警察保护下离场。当日,在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北京队与天津队的比赛结束后,天津队球员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追打主裁判何志彪。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足协开出“最重罚单”的速度在加快。三个月前他们严厉处罚了全运会新疆女足,结果让人目瞪口呆;7月30日,他们又公布了对全运会天津男足的处罚决定,内容更是令人瞠目结舌。

  中国足协这两张“罚单”先后都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有史以来最重处罚”的纪录。处罚决定有理有据、有章可循,可谓大快人心。乱世必须要用重典,对于疯狂的球场暴力当需“杀无赦”、“斩立决”式的铁腕。

  但在中国足协再次抛出那张“最重罚单”时,困惑也同时而生:这样的重典、铁腕到底能有多大震慑力量?我们会不会很快就能看到一张新的“最重罚单”?

  显然,“最重罚单”不是解决问题根本的办法。

  必须要说明的是,新疆女足和天津男足集体围追殴打裁判的野蛮之举,在现代国际足坛都是极其罕见的球场暴力事件。这是两起令中国足球蒙羞的丑闻。

  那些青年男女球员光天化日之下的疯狂粗暴,让人观之触目惊心。他们很多尚处人生花季,却为何变成这番张牙舞爪、狰狞毕露的样子?

  答案是:集体利令智昏。

  全运会某些代表队对金牌明码标价已成公开的秘密。当输掉了比赛,巨额奖金甚至房子、车子都成泡影之后,巨大的失落感觉足以让人发疯。这时,被认为是足球比赛双方共同敌人的裁判,因其形单影只属于弱势群体,最容易成为球员发泄怒火的目标。

  殴打裁判将面临何等后果?任何一个参加全运会的球员不需刻意教育都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新疆女足还是毫无顾忌地动了粗手。仅仅3个月后,中国足协对新疆女足的处罚余悸在人们心中还没消退,天津男足又一样无所畏惧地对裁判大打出手。

  说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难道我们踢球就是为了金牌?难道我们还要放任锦标主义继续蹂躏中国足球吗?其实,利令智昏的不仅仅是新疆女足和天津男足,还有更多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