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映红:张琳明年可能去美国训练 那里是圣殿

2009年07月31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刘子歌到张琳,他们分别在北京奥运会以及罗马世锦赛上给我们带来惊喜。虽说是中国运动员,但他们都在国外经受过特训。“明年,张琳有可能去美国训练。”陈映红昨天透露。

  罗马世锦赛上,欧洲选手迅速崛起,让所有人将功劳归于泳衣。

“刚开始比赛几天,确实感觉这里成绩有些可怕。”陈映红回忆道,“不过,作为教练员不会去想泳衣的事情,我们更想从训练上找问题。”

  陈映红透露,这么多年在国外训练,确实发现很多国外先进的训练方法。“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本次世锦赛结束后,突尼斯的迈洛里就要去澳大利亚训练了。”陈映红说,“以前他都是在美国训练,可现在他要去找丹尼斯(澳大利亚培养张琳的教练)训练,这说明,他还是看上了丹尼斯那里一些独特的东西。”

  在陈映红看来,多与国外教练交流,这远远比去探索穿什么泳衣能提高成绩更重要。罗马世锦赛后,他们将全力备战济南全运会,短期内他们也不会考虑出国训练。

  “但从长远考虑,明年肯定还要出去,但去哪里现在还没有确定,可能还是澳大利亚,但也有可能换个环境,去美国训练一段时间。”对于游泳选手来说,美国是一个训练的殿堂。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就常年驻扎于那里,张琳的劲敌朴泰桓今年也曾赴美训练。

  作为运动员,一直就是跟着教练的计划走,张琳本身并没有就训练理念上有太多感触。不过,国外的训练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在澳大利亚训练,真的让我很吃惊。那里的冲浪选手每天训练量都跟我们一样,这让我也觉得非常有动力。”张琳说,“专业游泳运动员,还练不过冲浪运动员?有时候,对于运动员来说,训练环境很重要,尤其是周围的人水平都很高,对自己就会形成一种激励。”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