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晶报:期待张琳学偶像加“游” 不做昙花做经典

2009年07月31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中国的泳池里,女子的头一直昂得比男子高,因为巾帼们在奥运会、世锦赛上都曾摘金夺冠,爷们呢?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男子游泳的整体成绩就不及女子。前后十年中,最出色的当数两位蛙泳选手,一位是王怡武,另一位是曾启亮。

这一次,小将张琳不仅替中国爷们扬眉吐气了一把,更是大大地激励了中国男子游泳队。

  张琳在罗马世锦赛上取得的突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刘翔在雅典奥运会时的那个神奇壮举,他已被冠上了“水上刘翔”的称号,也成为了年轻人的新偶像。

  不可否认,我们一直需要偶像。从五连冠的女排到许海峰再到李宁、姚明和刘翔,从未停歇,女排精神是团结拼搏,许海峰是支撑起中国在奥林匹克大家庭地位的第一根柱子,李宁是体育和商业的完美结合,姚明是体育界的“李小龙”,刘翔则是彻底打破“东亚病夫”牌匾的那个拳头。

  张琳要到偶像的高度,不能只火一把,而是要持续地出好成绩,所以,他要加“游”。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