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反败为胜绝杀袋鼠 王磊成奇兵易建联很出色

2009年07月3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7月30日晚,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在东营进行。中国队全场占尽优势,但顽强的对手在最后时刻险些翻盘,国家队新人王磊成为关键先生,他在比赛最后一秒钟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打成“二加一”,帮助中国队以81:80险胜澳大利亚明星队,取得两连胜。

全场比赛,易建联贡献20分14个篮板4次盖帽,王仕鹏13分,王磊12分。

  ■比赛战报 八一悍将绝杀对手

  易建联与王治郅携手内线,孙悦、王仕鹏、刘炜出现在锋卫线上。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就在对抗中投篮得分,同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王仕鹏的进攻也十分出色,突破投篮多次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8:21领先。顽强的澳大利亚队没有轻易投降,半场结束时,凭借戴维森的压哨三分将比分追成40:46。

  下半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几名外线球员连续得分,第三节双方分差只剩一分。关键的末节比赛,易建联几次在篮下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维持着微弱的领先 。在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终于凭借远投将比分反超。最后16秒,中国队以78:80落后,来自八一队的王磊在最后时刻果断突破,球进的同时造成对手犯规,他轻松将球罚进,帮助中国队最终以81:80险胜对手。

  ■人物特写 阿联表现依旧出色

  本场比赛最闪亮的无疑还是易建联。自从来到东营后,阿联身旁始终有三四名贴身防守人员。因为当地热情的球迷对于易建联的追捧已经近乎疯狂,本场比赛,无论是上场比赛还是下场休息,只要主持人口中喊出“易建联”三个字,球迷呐喊声的分贝一定呈直线上升的趋势。

  相比于上一场的30分表现,本场比赛,易建联在进攻端并不抢眼。但几次关键的得分还是显示了目前阿联在国家队的地位。特别是在末节比赛,对手几次将比分迫近的时候,易建联连续篮下强攻给了对手不小的打击。当然,中国队的内线并非全无问题。在阿联与大郅的配合上,球迷在两场比赛中并没有看到多少精彩的场面。如何让两人建立起足够的默契以发挥出他们的最大功效,中国男篮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去做。

  ■战后分析 奇兵弃兵同时显现

  能够在关键时刻凭借果断的突破绝杀对手,八一球员王磊无疑成为本场比赛国家队最大的收获。比赛刚一结束 ,“奇兵”王磊便被记者围在了球场中央。“最后一投,教练安排阿联内线强攻,如果遇到包夹就将球分出来,外线队员一定要抓住机会,自己挺幸运的,终于抓住了这次机会。”王磊乐呵呵地说。经过近期的国家队集训,小伙子的自信心是越来越强,而他的国家队前途也是一片光明。

  相比于王磊的“光明”,张凯、丁锦辉、周鹏、陈江华以及张松涛五名球员则基本宣告与本期国家队告别。他们在本场比赛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始终穿着训练服坐在场边 。未来国家队12人的大名单也基本浮出了水面。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东营7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