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殿堂学府迎来殿堂级对决 大威PK莎娃仅六成胜算

2009年07月31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一个是七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一个是WTA的当家花旦,明天的西部银行精英赛1/4决赛将在世界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体育馆,迎来一场大满贯决赛级的对决,美国黑珍贵大威廉姆斯对阵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对于这场比赛,大部分人都认为将是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大部分人都不确定的是,谁的胜算更大?

  作为威廉姆斯家族的姐姐,29岁的大威迄今为止已经获得了七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其中有五座是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获得的,这站赛事也是四大满贯中最具王气的。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位美国黑珍珠不可避免的开始走下坡路,她在本赛季虽然取得了单打28胜7负的不错战绩,但澳网和法网均未能突破第三轮,在自己的福地温网,女单决赛大威输给了妹妹小威,这似乎宣布了她最后一块阵地正在失守。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出生于1987年的复活节,这个特殊的生日似乎昭示着,莎娃是带着上帝的眷顾来到世上的。年仅22岁的俄罗斯少女已经获得了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唯一未曾染指的只有法网,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她不仅是赛场上的女皇,更是时尚界和广告界的宠儿,更是WTA力捧的当家花旦。可去年的八月份开始,莎娃因不堪肩伤重负开始休战接受治疗,在经过九个月的涅槃之后,今天五月份复出后,她逐渐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本赛季在其并不擅长的法网上甚至打进八强。

  本站比赛大威作为二号种子,前两轮的对手均是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不知名选手,因此一盘不失进八强也在情理之中;莎娃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首轮稍显艰难的淘汰日本老将杉山爱之后,第二轮以6-1、6-2血洗同胞佩特洛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十,本站比赛作为女单五号种子,在那场比赛中,莎娃不仅挽救了对手的五个破发点,还在获得七次机会后四次完成破发,ACE球也有六记入账。

  另外,大威和莎娃职业生涯有过五次交手,后者以三胜两负稍占上风,最近的一次交手还是两年前的事情,07年的温网1/8决赛中,二号种子大威以6-1、6-3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31位的莎娃。值得注意的是,本站比赛大威仍旧了单打二号种子,而莎娃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64位。

  明天的北京时间上午11点,这场巅峰对决就将上演,开始走下坡路的大威和状态日臻佳境的莎娃谁能的胜算更大呢?同是力量派选手,同是信心十足,实力不分伯仲,本土作战和身体状况一直不错的优势也许能为大威带来多一成的胜算。(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