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朴泰桓要向张琳学习 借鉴先进的训练方式

2009年07月31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中国选手张琳在前天的世锦赛比赛中破纪录夺冠,而来自韩国的“游泳神童”朴泰桓却接连折戟。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撰文指出,如今朴泰桓需要向张琳学习了。

  《朝鲜日报》文称,中国选手张琳在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已取代朴泰桓成为代表亚洲泳坛的新星。
张琳30日在意大利罗马露天泳池举行的8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7分32秒12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将之前由澳大利亚泳将格兰特-哈克特(已退役)保持的世界纪录(7分38秒65,2005年)提高了6秒53。

  去年在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张琳输给朴泰桓,屈居亚军,并为此流下了遗憾的泪水。此后他便在房间里贴上朴泰桓的照片,每天看着照片誓要雪耻。张琳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本次世锦赛上,继打破400米自由泳项目亚洲纪录并获得铜牌后,他又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上摘得中国男子第一个游泳世锦赛冠军,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朴泰桓应借鉴张琳的某些训练方式。张琳从2007年末开始先后多次赴澳大利亚,每次接受执教格兰特-哈克特20年的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尔为期数月的指导。这是中国体育部门首次允许选手“单独在外国进行训练”。张琳每次赴澳大利亚时都与女教练陈映红同行,学习先进的游泳技术。回到中国后,他就与合作10年的陈映红一同归队,在保持训练连贯性的同时,按照长期计划进行锻炼。张琳还曾邀请科特雷尔到中国。这与今年在没有专职教练陪同的情况下两次赴美的朴泰桓形成鲜明的对比。

  大韩游泳联盟专务郑一清表示:“如果朴泰桓聘请外国教练,就将在泰陵选手村接受外国教练并为训练提供方便。如果国家队主教练卢民相担任朴泰桓的专职教练,在朴泰桓赴海外进行训练时,将派卢民相一同前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