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广州唐尧字加练任意球 河南后防迎定位球挑战

2009年07月31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今天下午,河南建业足球队乘飞机前往广州,本周日挑战广药队。虽然在排名上建业第二,广药第十一名,但两队只有6分的差距,实力相差无几。

  在天气闷热又是客场挑战的不利情况下,建业进攻如何打,防守怎么做,考验唐尧东等建业将士。

  攻:任意球是法宝?

  前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唐尧东在宿舍楼下的黑板上写下几个名字:陆峰、姜坤、何滨。“是今天训练好的队员吗?”记者问。“明天让他们几个加练任意球。”唐尧东说。

  前天下午的训练中,记者看到奥利萨德贝坐在场边。据了解,尽管奥贝回国后积极治疗,但是眼下还没有完全康复。由此看来,奥贝周日可能上不了场,锋线还是由内托和肖智搭档。奥贝不在场,建业想在运动战中破门,有不小难度。可能考虑到这一点,所以唐尧东寄希望于任意球破门。

  守:避免送对方点球?

  中超上半程过后,广药有一个数据独傲中超。在广药7个主场里,他们共获得了6个点球,这个数据在中超排名第一。徐亮也因为4次点球破门,以8球领跑中超射手榜,而且他还罚失了两个点球。不仅如此,广药的进球当中,有一大部分是通过定位球。

  广药获得点球和前场定位球多的原因,与他们的进攻特点有很大关系。广药每场比赛至少会有三个身材矮小的攻击型球员,这些球员速度快,善于突破,如吴坪枫、卢琳、迪亚戈、迪奥戈。防守球员常因出脚慢而绊倒对方,或因转身慢而拉拽,由此广药的点球和定位球比较多。

  对此,建业前天下午的训练中,唐尧东强调:“要丢了球立刻反抢,延误对方的反击速度。而且我们就要快速收缩,避免前场出现空当,让对方做配合。”

  目前,建业也保持着一项中超纪录——失球最少,半程后只丢10个球。这场比赛,是矛尖还是盾厚?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