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德拉巴市简介:世锦赛举办地 印度第六大城市

2009年07月31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搜狐体育讯 海德拉巴(Hyderābād),印度南部城市,安得拉邦的首府,位于德干高原中部,克里希纳河支流穆西河两岸,海拔617米。市区内建于1591年的查哈尖塔,是该城的象征。海得拉巴面积220.36平方千米,人口连郊区252.8万(1981 )。居民多为印度教徒,次为伊斯兰教徒和基督教徒,主要通行乌尔都语和泰米尔语,是伊斯兰教古代文化的中心之一。

  城区内还遗留有阿苏尔·哈纳宫殿、查尔米纳拱门,麦加马斯基德清真寺,创立于1918年的奥斯曼尼亚大学等重要建筑。珍珠、手镯、丝绸、电脑软件、手工艺品以及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为海得拉巴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无穷魅力。

  城市历史

  1591年由穆斯林戈康达王国在穆西河东岸建立,名为巴吉亚纳加尔,城市建设整齐宏伟,有花园城之称。16世纪中它发展很快,吸收了许多不远的高尔康达的居民。

  1685年为莫卧儿王国占领。1763年成为海得拉巴土邦首府并改今名。海得拉巴的统治者注重教育,也造了许多建筑。他们为海得拉巴的印度—伊斯兰文化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与此同时海得拉巴和高尔康达还成为世界首要的金刚石、珍珠、钢铁和武器的市场。

  英国侵占后,城区向北发展,河北岸建有英国人居住区和庞大的塞康德拉巴德兵营。在这段时间里,海得拉巴在经济上和文化上得到巨大发展。它当时是印度最大的王国,一些时间里其面积比英格兰和苏格兰加在一起还要大。它拥有自己的货币、造币长、铁路和邮政局。而且全国不收所得税。

  印度独立后不久海得拉巴就加入了印度联邦。1956年11月1日印度联邦的行政区重现分化后海得拉巴成为安得拉邦的首府。随着工业的发展,城区向东北和西北扩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