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儿罗马世锦赛勇夺第一 父母上海彻庆祝夜难眠

2009年07月31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晨2时,远在罗马进行的游泳世锦赛,让两户上海家庭夜不能寐。来自同一座城市俩姐妹——闸北区少体校的同门师姐妹庞佳颖和朱倩蔚,为上海游泳翻开了新的一页。

  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游第二棒的上海姑娘朱倩蔚顺利赶超美国对手,并以1分55秒79的个人最好成绩,帮中国队冲上领头羊位置,一举奠定了胜利基础。

19岁的朱倩蔚何其幸运,她的两个“第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和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分别收获了银牌和金牌。

  守着电视机看转播的朱倩蔚父母激动异常,一大早,家里又是贺电不断。唯一奇怪的是,女儿自己却没打个电话来报喜。知女莫若父,爸爸朱忠良乐呵呵地说:“她肯定开心得不得了!我女儿有个习惯,叫‘报忧不报喜’。”原来,朱倩蔚只有每次比赛不顺利时,才会因为委屈而第一时间向家人求助,这次拿了世界冠军,乐都来不及呢。

  比朱倩蔚大5岁的庞佳颖则沉稳多了,作为亚洲女子200米自由泳纪录的保持者,游最后一棒的她率先触壁,一锤定音地夺取了最后的胜利。当爸爸庞网庆难抑激动心情,发去短信祝贺她们四个女孩创造“超人”的成绩时,庞佳颖一笑了之,还反过来劝爸爸“早点睡觉”。北京奥运会上,庞佳颖连夺1银2铜,是获得奖牌数最多的上海籍运动员,但是独缺一枚世界大赛的金牌,妈妈郎静薇由衷地为女儿高兴:“这枚金牌圆了我女儿的冠军梦。”庞佳颖为了接力比赛,放弃了100米自由泳比赛,妈妈很体谅女儿:“毕竟集体利益高于一切。”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